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白云街 > 正文

当“大海”来到“白云”……为这位坚守防疫最前线、主动服务社区的外籍志愿者点赞!

| 【记者 佘铄嘉】【编辑 千里遥】 | 2020-06-03 21:34:49




“你好,为了大家的安全着想,请不要在这里搭帐篷,谢谢配合。”

近日,二沙岛绿地出现了一名外籍志愿者,他用一口流利的中文劝导前来休息娱乐的游客文明旅游。




他的中文名字叫大海,从2月份至今,大海在防疫最前线坚守了4个多月,他表示广州是他的第二故乡,希望自己能够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守护社区安全。



志愿路上一路前行,汇聚力量暖人心
大海说道

“之所以在疫情期间做志愿者,是因为我在广州生活了很多年,我热爱广州这个城市,我想保护这个有爱的地方。人类就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

他来到越秀公园,引导游客扫码进园,协助长者办理穗康码。在云道入口指引游客扫描二维码,核对每位进入景区人员的健康信息。



热心指引

热衷志愿服务的大海,在加入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绿天使服务总队后,来到了二沙岛开展服务,宣传科普广州绿道和自然生态保护知识,同时协助白云街道开展文明劝导工作。



“游客们都很好沟通,也很配合,在我跟他们解释后,他们很快就拆了帐篷。”



虽然来二沙岛参与志愿服务的时间不长,每一次的工作大海都做足了准备,每次一大早就起来做饭并带去工作现场,在志愿服务结束后再赶回公司工作。


认真负责

任劳任怨



心系居民,主动投身防疫工作


春节期间,大海通过电视了解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当他看到许多医护人员报名支援武汉疫情防治工作时,他深受感动,也想加入到支援队伍中去。2月初旬,大海通过报名加入荔湾区共青团支援服务先锋队,开始在荔湾龙溪大道的广佛高速路口为过往人员测量体温。


参与防疫


“刚开始的时候,尽管做足了防控措施,但是面对的人员都不知道是从哪里来的,心理还是有点恐慌。”大海介绍说,为了保障社区安全,他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随后,大海又主动参与了社区防疫站点值守,去过地铁站口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还去了消毒工厂做志愿者,通过多方面的努力为疫情防控工作献上一份力量。




多次参与



一个人带动一群人,筑牢安全屏障

如今,大海已经来广州生活了近10年的时间,他在这里成家立业,深深爱上了这里。“我对广州很有感情,这里的人都对我很好,我也很想也自己的方式回报他们。”


在广州,大海认识了很多本地人,也跟来自同个国家的外籍友人取得联系。当外籍友人了解到大海参与防疫事迹后,也纷纷表示想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


为了把大家组织起来,大海组建了志愿服务群,许多外籍同胞在群里踊跃报了名,在大海的带领下, 26名外籍人员参与到防疫工作中。


积极组织


大海和外籍友人除了参与日常的防疫工作之外,还积极加入到献血队伍中去,捐献热血、奉献爱心、为爱逆行,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疫情期间,外籍友人们参与接听“生命热线”工作,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和开展心理健康疏导,为来电的外国朋友搭建起沟通桥梁,解决生活上遇到的困难。



献出爱心


5月6日,广州市外籍志愿者交流会上,大海作为代表向在场人员介绍了他的防疫志愿经历。基于大海的突出表现,在活动中他被授予了“广州市社区友爱使者”的称号。



“其实我只是尽自己所能去做好每一件小事,这真的没什么。能够参与志愿服务我也感到很开心。”大海表示,他的志愿工作将会一直持续下去,守望相助,凝心聚力,用爱守护广州,筑起防疫安全线。



图片来源于白云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