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矿泉街 > 正文

全城直播 ,广州好嘢!广州首届直播节越秀区分会场震撼开播

| 【记者 玄子】【摄影 卢晖 李嘉鸿】【编辑 楚韵】 | 2020-06-08 11:26:01



“这个包是原版皮,纹路分布均匀,手感也很好,性价比非常高。买它再送一个小钱包!”6月6日上午,越秀区尚峰电商直播基地里,主播正在卖力带货。广州首届直播节越秀区会场启动仪式也在基地外广场同步举行。


抢!
太好看了吧!
买它,就是它,买它!
这个一定要抢!

陈炫孜摄


6月6日至8日,广州举办主题为“广货带天下,广带天下货”的首届直播节。越秀区作为分会场之一,积极布局四条战线“MCN机构、专业市场、商超百货、知名品牌”,共同掀起“多点联动、万商开播”,助力越秀从“千年商都核心区”向“直播电商之都核心区”进发。



依托商贸优势打造带货新模式

将助行业领军人才落户广州


在本次直播节中,越秀区充分发挥品牌多、性价比高的“优品”优势,打造线上线下直播带货新模式,推出花样众多的时尚新玩法,不断优化消费者购物体验,积极打造“一切皆可直播”“一站式采购”的新消费欢卖现场。


越秀区副区长陈烯在启动仪式致辞中指出,越秀是直播电商发展宝地、行业人才集聚福地与商旅文融合发展高地,直播电商将有效赋能越秀产业发展,打造“老城区新活力”的越秀样板。



同时他表示,为做好直播电商行业杰出人才服务工作,未来越秀区将优先助推行业领军人物及其配偶子女落户广州越秀,给予住房保障支持,并提供优质教育、健康医疗等定制化服务,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越秀区作为千年商都,有很好的商贸资源。结合本次直播节,我们已经提前做了一系列铺垫。”越秀区商务局局长罗芸告诉小e。越秀区在全市率先制订直播电商行业发展扶持政策,并首创“越秀商学院”,将直播电商的理论与现实相结合。罗局长还透露:“目前越秀已建成10个直播基地,同时也打造了直播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将为直播电商做好全方位服务。”




辖内多个专业市场齐参与

矿泉商圈分会场大放异彩


本次直播节,矿泉街多个专业市场齐齐响应。6月6日至8日三天,尚峰电商直播基地联合汇播天下、甜星传媒、星橙传媒、星汇传媒、卓越传媒等多家机构,组织了100多位实力主播,在基地品牌直播间内全面开播,为广货代言、为企业助力。



据尚峰电商直播基地总经理柏年青介绍,目前已签约的5家MCN机构有两家来自杭州。“基地的甜星传媒就是刚刚从杭州迁过来的,还有几家也正在联系,欢迎更多本地或外地MCN机构进驻基地。”


“杭州的一些大型直播机构正是看中了我们人货场结合的模式。像尚峰就是很好的案例,既促进专业市场转型升级又很好地整合各方面资源。”罗芸局长告诉小e。据悉,尚峰电商直播基地计划通过一年的时间,建设300间直播间,引进十家优秀MCN机构,引进更多的品牌供应链,不断完善配套。


下午三点半,越秀区矿泉街金都金宝金美服装城与汇播天下、星马科技、懒人生活和星能娱乐四家MCN机构举行签约仪式。金都(国际)服装城总经理迟迅表示:“这四家MCN机构各有强项,直播平台也有所不同,适用于不同的商户。我们同时与这四家机构签约,给予商户更多选择,助推专业市场升级转型。”



“这家服装店已经开始直播卖货,老板娘也亲自上阵。”总经理迟迅向前来参观的越秀区商务局副局长余国庆、矿泉街办事处主任何巍介绍道。据悉,金都金宝金美服装此前已对商户开展培训、辅导、电商直播路演等一系列宣传引导帮扶工作,探索线上线下深度融合之路。


本次6678直播带货节中,广州U:US九龙国际时装城作为越秀区新型专业市场之一,也邀请网红主播、原创品牌老板一同见证开幕。U:US九龙国际时装城发挥韩国东大门原创服饰潮品优势,并联合多位快手女主播,广邀网友买买买。



据悉,接下来矿泉街专业市场还将开展“档口直播扶持计划讲座”,由淘宝直播学院认证讲师分享档口直播成功案例,手把手教区内专业市场用好电商直播这一转型工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