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白云街 > 正文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宣传走进林则徐纪念园

| 【记者 佘铄嘉】【编辑 千里遥】 | 2020-06-09 12:01:32

                                                                         




1839年6月,民族英雄林则徐在东莞虎门销烟的壮举千古传颂。同年七八月间,林则徐在广州靖海门外的海印石附近东炮台进行了3次销烟壮举。2010年8月,广州林则徐纪念园在白云街辖内正式落成。


为纪念林则徐虎门销烟181周年,让人民群众了解禁毒知识,坚定拒毒信心,日前,白云街街道办事处联合白云派出所、越秀北斗星禁毒社工及辖内各社区居委会在林则徐纪念园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了约100名街坊参与,现场禁毒宣传氛围浓厚。




本次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派发宣传单以及展示毒品仿真模型等方式,向街坊科普禁毒知识。参与过程中,有不少群众见到新型毒品仿真模型感觉十分好奇,向禁毒社工询问毒品的来历类等问题,社工详细地解答了居民的疑惑。


本次活动还设有“禁毒转转转”、“乒乓答题”以及“吸毒体验知多少”三个游戏。有的居民在模拟体验中提到:“戴上VR眼镜有种眼花的感觉,而手臂上的体验贴则像是触电,原来吸毒后还会出现这样的反应。”。禁毒社工也在群众体验的过程中向大家解释吸食毒品对身体的危害,如长期吸毒会带来嗜睡、运动失调、幻觉等症状,损害身体机能。


不少街坊通过游戏的方式直观地感受了吸毒带来的影响后,表示自己对毒品有了更多的认识,会加强对毒品的防范。有街坊表示,新型毒品极具伪装性,让人难以辨别,防不胜防,自己会宣传单张带回家,提醒家人多加注意。


警官与社工向街坊科普毒品知识


社工向街坊讲解仿真毒品的种类和特征


街坊在游戏中辨别毒品


在本次活动中,街坊群众了解了毒品基本知识、毒品的危害以及相应的拒毒技巧,提高了防毒辨毒拒毒意识。同时,街坊与社工一同回顾虎门销烟的历史,在生活中坚定“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决心。


消息、图片来源于白云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