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拆违建,惠民生,光塔街三元巷社区开展社区拆违工作,居民更安心!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黄晓玎、朱铭沛 | 2020-06-09 13:51:42

                                                                         




“谢谢你们的帮助,这个违章建筑拆除后,我们更加安心了。”      
     



近日,光塔街工作人员收到了社区居民的真诚感谢。原来,在三元巷社区白沙巷15号楼的楼顶有一处55平方米的违章建筑,它不但影响房屋承重,还在大雨中摇摇欲坠,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连日来,广州都下起了大雨,我们担心它会影响这栋旧楼的承重,危害大家的安全。”居住在这一栋楼的居民说道。


在收到居民的反映诉求后        



光塔街城管科工作人员、三元巷社区监察站站长朱铭沛、监督员许碧宁一起到实地了解情况,并对业主进行说服,动员业主支持拆违工作。“这一栋建筑确实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且近日天气变化大,拆除违章建筑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着想。”在工作人员的耐心劝说下,业主最终同意支持街道的工作。




根据全市拆除违章建筑的工作要求和光塔街党工委、办事处的统一部署,6月6日上午,三元巷社区积极开展了拆违工作。在越秀区城管局的协助下,光塔街城管科、执法中队在做好安全措施的条件下,依法依规组织施工队上门拆除,共计拆除了55平方米的违章建筑。施工完成后,工作人员清理干净拆除的垃圾废品,还居民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




       
       


“太感谢了,成功拆违后我们也更加放心和安心。”白沙巷15号楼的居民对小e说道。


三元巷社区工作人员还温馨提醒业主,拆违后应立即对该楼楼顶进行防水修补,防止日后出现漏水的情况,且严禁再加盖违建。




三元巷社区把拆除违建与民生紧密结合,既立足违建拆除,又着眼解决居民民生问题,以民生促拆违,以拆违解决民生问题。今后,三元巷社区也将在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查,摸清情况,同时发挥社区党员的积极性,积极解决民生问题。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