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流花街 > 正文

情浓端午 粽叶飘香 | 火车站社区举行庆祝端午节主题党日活动

| 【记者 杨杨】【编辑 子禾】 | 2020-06-12 21:53:07




淡淡粽叶香,

浓浓世间情,

根根丝线连,

切切情意牵。


每年五月初,流花街火车站社区都会举行活动庆祝端午节,今年也不例外——

6月12日,火车站社区党支部联合流花街机关第三党支部在站西大院开展“情浓端午、粽叶飘香”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要包括三个环节:邀请社区居民现场包粽子、讲中华传统文化故事;上门慰问困难群众、独居老人以及到卡点探望抗“疫”一线工作者。本次活动共有党员、社工和志愿者38人参与,赠出礼品600份。








今年的活动,火车站社区邀请了“包粽子达人”英姐来到现场作为师傅,现场展示包粽子。活动开始后,英姐熟练地将粽子叶、糯米、红枣依次放好,捋粽子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一只只漂亮的粽子瞬间成型。






英姐变戏法一样的手法很快吸引了大家的眼球,特别是在周围围观的小朋友,纷纷从工作人员手中领来了粽叶,挤到英姐跟前“拜师学艺”。在英姐的悉心指导下,小朋友们很快掌握了要领,完整地包好了粽子。







粽子活动结束后,党员和志愿者们志愿者带上刚做好的粽子上门慰问社区困难群众和独居老人,并走访了社区的各个“防疫”卡点,为坚守岗位的协管队员、环卫工人、志愿者送上暖暖的祝福。










小e了解到,本次活动一方面借助传统节日和社区平台,进一步拉近在职党员与社区群众的距离,强化党员为民意识,让广大党员融入社区,服务社区;另一方面是为了引导广大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社区事务,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共同营造和谐社区,构建美好家园。



本次活动也收获了火车站社区辖内居民的一致好评,居民们表示,“每年端午,社区都会搞一些活动,热热闹闹的,节日气氛非常浓。每年的端午,有机会可以跟街坊们一起聚一聚玩一玩,并给有需要的街坊送上粽子,感觉非常有意义。”


图片来源于火车站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