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北京街 > 正文

“熊猫队长”为越秀献血代言!一起来北京路智慧献血屋参与献血战“疫” !

| 【记者 郭仲然】【摄影 梁钜聪】【编辑 楚韵】通讯员 江展鹏 | 2020-06-17 13:38:05




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据了解,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广州市的献血人数(尤其是献全血人数)相比去年同期明显减少 —— 2020年1-5月献全血量下降21.7%。不过,仍有15.6万人次献出热血,基本保障广州市临床急救用血需要之余,还支援了武汉10万毫升红细胞。



昨日上午,由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越秀区红十字会、越秀区文明办联合主办的“安全血液拯救生命”2020年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世界献血者日活动在位于北京路251号的广州首家智慧献血屋举行。



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爱心志愿者以及街坊市民积极踊跃地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参与献血战“疫”,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熊猫大使”为越秀献血代言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熊猫大使”队长黄郅刚出任2020-2021年度“越秀区献血宣传大使”。



2018年,越秀好人志愿服务中心成立了以广州好人黄郅刚为队长的“熊猫大使”队伍,并建立了“熊猫血”求助机制 。黄郅刚是一名退役军人,现任三汽公司223线线长兼驾驶员。他身上流淌着被称为“熊猫血”的Rh阴性O型血液。在中国,Rh阴型血型的人占总人口数仅为0.34%,据统计,整个广州市只有大约100多人拥有。




现场,黄郅刚卷起袖子再次献血。“‘熊猫血’不适宜长期存储,所以我把自己当成一个‘活体血库’。”他说。


街坊市民踊跃参与献血


活动现场,不少市民都踊跃献血。从早上十点到十一点,短短一个小时已经有12位市民来到献血屋献血。



“今年1-6月份,越秀区共组织9596人参加献血,获得捐献11905人次,采集2381升血液,为广州市积极采取多种措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保血液采供贡献力量。”越秀区红十字会机关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今年,我们将会加大力度引导广大市民积极进行无偿献血。”




献血战“疫”,你我同行

北京路251号智慧献血屋等你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