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建设街 > 正文

让知识产权意识深入”童心“ 建大小学举行“知识产权进校园”活动

| 【记者 吴瑕】【编辑 千里遥】 | 2020-06-18 13:31:30




为进一步丰富“智行建大”办学内涵,探索传统文化与现代校园融合发展的路径,6月12日,建设大马路小学举办“知识产权进校园专题讲座”,三、四、五年级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什么是发明?什么是专利?如何开始创造之路?


建设大马路小学一直关注学生发明创造能力的培养,在学生中普及知识产权知识是创意教育的重要部分。这次讲座李优老师聚焦“知识产权”的普及教育,融入创造发明指引,采用儿童化口语,让小学生也可以理解知识产权的意义。




让我们跟着广州市“优秀科学使者”——李优老师一起,回顾这场讲座精彩的片段。





知识产权三大类


专利权:保护发明创造

著作权:保护文学作品、艺术作品

商标权:保护商标


在李优老师娓娓动听的讲解下,同学们知道了什么是发明,知道了历史上著名的发明家爱迪生、瓦特的故事;知道了原版著作和翻版著作的区别;区分了什么是”山寨”货品。



学好真本领,争做小小发明家


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学以致用,量力而为,成为小小发明家。

  • 自觉观察周围的生活,哪怕细微的东西。

  • 勇于探索和思考,敢于付诸行动。

  • 不断实践、求证,直到成功。


让我们努力学习知识,开始发明创造之旅吧!


建设大马路小学将继续通过一系列知识产权进校园的主题活动开展,培养丰富同学们的创新和知识产权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创新能力,激发同学们为绿色未来而创新,为守护健康中国而奋发图强。


信息、图片由建设大马路小学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