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人民街 > 正文

党建引领 | 人民街党工委组织成立普惠金融服务驿站,助力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

| 【记者 许浩程】【编辑 峥辉】 | 2020-06-19 09:27:26




民营经济是市场经济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疫情之下,不少民营经济遭遇了资金缺口的难题,如何“保稳增收”成为摆在各级政府面前的一道难题。而在中央国务院《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中就有要求,要立足为民服务解难题初心,牢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职责使命,扩大普惠金融服务覆盖面,着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为此,在6月16日,在广州市越秀区万菱广场九楼,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金融推介会,由人民街党工委、街道办事处牵头,广东银保监局和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广东银行同业公会和广东省保险行业协会配合正式 设立“人民街普惠金融服务驿站” (以下简称“普惠驿站”)。


驿站旨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金融知识与风险防范能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困难,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打通普惠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人民街首个普惠驿站在海珠广场(一德)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内(解放南路39号9楼),依托辖内银行机构和保险机构由机构的资深金融专家组成服务团队,按照“展示不展业”的原则定期开展活动。如工行广州大德路支行将定期安排人员入驻普惠金融服务驿站,依托工行普惠金融先锋服务团队,协助人民街搭建商圈社区普惠金融服务平台,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例如最新普惠金融政策介绍、常用防诈骗指南、最新普惠金融产品咨询服务等。



人民街党工委书记李剑怆在金融驿站推介会上,向广大辖区的中小企业代表郑重推介。他介绍说,“此次疫情之下,对不少中小企业的生存都是一番冲击,租金和人工费都是企业必要的日常支出,但因为生意大受损失,流动资金紧张成为企业经营普遍状况,恰逢目前许多国有银行也有放款的业绩任务,在人民街设立普惠金融驿站,也希望银行和中小企业两者能够喜结良缘,让民营经济的主体在这场疫情大考中,不止能活下来,而且能越做越强。”




据悉,驿站在未来的工作规划中,将依托商圈和社区搭建服务平台,设立“普惠金融服务点”,定期开展防范金融风险知识宣讲活动,增加社区居民的防范意识;积极收集商圈和社区内的理财和融资需求信息并集中反馈到驿站,服务团队根据需求为社区居民和中小微企业提供精准服务,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具体由银行保险机构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对接个人金融服务需求和小微、民营企业合理可行的融资需求;发挥社区网格化管理优势,将金融风险信息监测关口前移,排查、清理社区金融风险隐患,做到早识别、早发现、早处置,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急民生之所急的举措,自然受到不少来到场的中小企业代表的欢迎,从事饰品进出口的生意的陈先生就表示,受国际疫情影响,目前生意的成交量大打折扣,但公司的场地和人工支出依然需要流动资金。往常的融资中曾因为不懂银行政策,而贷不到款而为难,现在有了普惠驿站,可以有专员对接,更容易享受到银行金融政策的指引和服务。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