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流花街 > 正文

端午送温暖,爱在花果山 | 流花街花果山社区开展端午节主题党日活动

| 【图文记者 杨杨】【编辑 紫荷】 | 2020-06-20 13:20:21




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就是端午节了,为了让辖内长者、特别是特殊长者能够在佳节来临之际,感受到街道的关怀和祝福,各社区陆续开展了端午节主题活动。

昨天上午,花果山社区党支部携手流花街社区中心、社工站、志愿者和辖内长者,开展以“粽叶飘香,浓情端午”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花果山社区辖内部分长者来到现场,与党员、社工和志愿者们一起包粽子、话家常。来到现场的不少长者,本身便是“包粽子达人”,包起粽子来又快又好看,一边包粽子还能一边指导身旁不会包粽子的同伴,或者跟同样是“达人”的街坊互相交流心得。




“粽叶要这样放,然后对折过来……”
“你包的是四角形的粽子啊,我只会包三角形的,你也教教我这样怎么包?”


“捆绑时一定要扎结实,不然蒸的时候会漏出来……”



在互助合作的欢乐气氛中,粽子很快纷纷包好并被放到漂亮的红色礼盒中。




小e了解到,活动结束后,这些粽子将会由社工和志愿者们分送到花果山社区辖内的孤寡、独居等特殊长者家中,希望这份充满爱心的礼物,能让这些特殊长者也过上一个温情暖心的节日。


通过本次活动,既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增进了邻里感情与社区凝聚力,也将党的温暖送到了群众的心坎里。




部分图片来源于花果山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