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人民街 > 正文

@广州车主 人民路高架桥正式启动全线大修,今早仍有司机走错路

| 【记者 许浩程】【摄影 陈文杰】【编辑 峥辉】 | 2020-06-20 21:53:38




之前本公众号曾发布 《司机请注意,人民路高架桥6月20号迎来全封闭“大修”!》的消息,引起街坊热烈关注,而今天正是维修的第一天。



6月20日,人民路高架桥全封闭维修。沿江路段转弯位,桥上已经清场,没有任何车辆。


此次大修为期两天,维修工作从6月20日0点正式开始,小e走访人民南片区的入口了解到,目前所有的出入口均已经全线封闭。但仍有司机不知情,在行驶过程中,不知道高架桥不能行车,只能听从在场交警指挥,绕道而行。




人民路高架桥,人民南路路段,可以看到桥上已经清场。


上午8时许,小e在人民路与沿江路交界处看到,现场已有交警指挥交通,进行封闭期间的交通疏解。由于受到封桥的影响,通过人民路往北行驶的车辆较往日同时段明显增多,2分钟内,就有82车次经过,这也是许多司机的主要选择。


市民林小姐告诉小e,“我几乎天天开车走高架桥回家,一般从观绿路进,人民北路出。这次幸好是周末进行维修,不然人民路会更加堵塞,像十三行、中山路、东风路,早高峰都是塞车路段,人民路高架桥的存在还是起到缓解周边交通压力的作用。”





人民路高架桥与内环的交接口已经用红色的隔离带封闭。


当然也有司机选择绕道行驶,例如市民王先生就表示,“我经常从这个六二三路附近,会驾车前往东风路,其中的行程会使用到人民路高架桥,因为这里(人民路高架桥)没有红绿灯,确实是对于六二三路到东风路这段是比较方便的。但是如果实施封闭的,会选择绕路走康王路到东风路,因为开车过去还是比较方便的。”


除此之外,小e采访多个有车一族意见,还有部分会选择使用其他交通工具,如地铁和公交。



人民路高架桥与内环的交接口已经用红色的隔离带封闭。


在德兴路的沿江路人民路高架桥入口处,因为行驶车辆增多,交通较为缓慢,许多车流都小心慢行。小e看到在往爱群大厦行驶方向,树有“人民高架封闭施工,车辆绕道通行”的指示牌,并用水马进行了入口围蔽,在场交警告诉小e,该入口凌晨就进行了封闭,虽然已经通过媒体进行了提前告知,但今年早上仍有少数司机不知情。


在现场,小e就看到一辆福特粤A牌轿车驶入德兴路后,发现无法上高架桥,在场的交警急忙进行指挥车辆进行倒车,告知换行人民路行驶。



交通协管员指挥走错路的司机倒车,转入人民路行驶。


同时,也有街坊反映海珠中路出现堵塞的现象,这种情况在平时早高峰几乎没有出现,皆因为此次的人民路高架桥封闭,导致车流分流至此,各位司机开至堵塞节点时,还需要小心慢行。


据悉,此次维修将持续至6月22日6时,届时人民路高架桥将重新开放车辆行驶。



观绿路出入口封闭。


往常熙熙攘攘的人民路高架桥,少了一份喧闹,多了一份安静,对骑楼两边的住户来说,算是多一份清静。从高空俯瞰,一条大道贯穿越秀南北,又连接上下交通,有摄影爱好者也建议这两天可以拍摄空无一车的人民路高架做纪念。



从空中俯眺人民路高架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