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东山街 > 正文

广州市第七中学发布自主招生简章,6月22日前可网上报名!

| 【记者 佘铄嘉】【编辑 楚韵】 | 2020-06-20 21:55:51




广州市第七中学前身为创建于1888年的培道中学,历经晚清、民国、新中国三个时代,铸就“爱诚真毅”校训精神,形成“传承创新,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制定“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发展目标,确立“全面发展,出类拔萃”的育人目标。




按照《广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广州市普通高中学校自主招生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经批准,广州市第七中学2020年自主招生工作简章如下:





招生计划、范围


2020年自主招生计划为51人,其中招收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不超过学校自主招生计划的8%。学校面向越秀区进行自主招生。





报名条件


同时满足下述条件的考生可报名参加学校自主招生:


(一)具有广州市户籍(含政策性照顾学生)和越秀区学籍的初中应届毕业生,或符合来穗人员随迁子女报考公办普通高中条件的越秀区初中应届毕业生,或具有越秀区户籍的返穗初中应届毕业生。

(二)政治立场坚定,身心健康、志向远大并具有良好的个人禀赋、创新澘质和突出的学科特长。





综合能力考核办法


考核采用面谈形式,申报材料综合考量占30%,面谈成绩占60%,初中综合表现评价占10%,三项成绩综合排名,择优录取。





报考流程


(一)网上报名:6月19日8:30至6月22日17:30,凭考生号和密码登录中考服务平台(点击文末阅读原文直达)选择报名学校,并下载《2020年广州市普通高中学校自主招生报名表》(简称《报名表》,下同),完成基本信息、个人简介、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情况以及综合表现评价、推荐材料等佐证材料填报后,按指引将《报名表》上传至平台。考生须在6月22日17:30前对报名信息进行确认,逾时未确认的报名信息无效。


(二)确定综合能力考核名单:6月27日前,学校组织开展资格审核,确定参加综合能力考核考生名单。


(三)综合能力考核资格名单公示:6月28日至7月2日,在广州招考网、学校网站或公告栏公示学校综合能力考核资格考生名单。


(四)志愿填报:7月6日至7月10日,进入综合能力考核名单的考生登录中考服务平台在提前批录取前独立招生学校填报志愿。


(五)考核通知:7月27日至7月29日,考生在学校官网下载打印准考证。


(六)综合能力考核:8月1日,学校组织开展自主招生综合能力考核。入围考生持本人身份证和综合能力考核准考证在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核。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七)预录取资格名单公示:8月3日至8月7日,在广州招考网、学校网站或公告栏公示预录取资格考生名单。


(八)正式录取:获得自主招生预录取资格的考生,其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成绩须达到2020年广州市普通高中提前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方可被正式录取。





宿位安排


学生入学后提交住宿申请,同等条件下优先安排自主招生学生住宿。



咨询电话:020-87774521

微信公众号:gzqz1888

学校网址:www.gzqz.com

学校地址:广州市越秀区烟墩路28号



记得在规定时间内报名啦!

消息来源于广州市第七中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