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人民街 > 正文

浓情端午·粽叶飘香|人民街开展慰问困难长者系列活动

| 【记者 许浩程】【编辑 峥辉】 | 2020-06-22 21:18:09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古老的传统文化节日之一,赛龙舟、吃粽子、挂艾草、佩香囊等习俗已成为端午节的标志被传承下来。为继承文化遗产,弘扬民族精神,人民街道办事处联合居养中心开展以“怀惜传统,端午风韵”为主题,以纪念爱国诗人屈原为依托的活动,通过“欢乐端午嘉年华”线上活动、“浓情端午·粽叶飘香”慰问困难长者等系列活动,营造文明、进步、和谐的节日氛围。


活动一:

“浓情端午·粽叶飘香”慰问困难长者活动


在人民街党工委、人民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在全体居民的热情参与下,人民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浓情端午·粽叶飘香”慰问活动顺利开展。启动仪式上,邀请了几位社区困难长者代表前来参与。同时,人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靖战为大家致开幕词。





仪式尾声,由刘靖战以及居养中心主任为长者送上慰问品。




仪式结束后,刘靖战以及中心社工一起上门探访部分困难长者,向他们发放慰问品。




活动中,长者们对社工的到来感到非常开心,并纷纷对街道和社区的关心表示感谢。




本次端午慰问活动,中心还特意邀请了“小小志愿者”与社工一同前往长者家中进行慰问探访。关爱长者从小做起,家长是小朋友最好的榜样,身体力行,将温暖带到独居、孤寡长者的心里,感受党和社区对困难群众的关怀。



活动二:

“欢乐端午嘉年华”线上活动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中心开展了“欢乐端午嘉年华”线上活动,长者们踊跃参与到活动当中。在社工的引导下,观看科普视频,进行小知识抢答赛,深入了解端午的历史由来和文化风俗。


(点击图片可放大)


素材来源于人民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