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塘街 > 正文

大塘街恢复垃圾分类站桶工作,居民说“终于盼到了这一天”

| 【记者 杨杨】【编辑 千里遥】图片来源于大塘街城管科 | 2020-06-22 21:21:17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大塘街的垃圾分类志愿者们陆续投入了定时投放点站桶指导工作中,开始如以往一样,尽职尽责、不厌其烦地向居民介绍垃圾分类的投放要求。仅6月以来,便有超过400名在职党员和热心居民志愿者参与垃圾分类站桶指导活动。



小e了解到,目前大塘街的垃圾分类工作已有序恢复,党员和志愿者们通过现场讲解和派发宣传单张的方式,让居民更清楚如何分类投放垃圾。并让他们将掌握的垃圾分类知识带回家中与家庭成员一起分享学习,从而树立“垃圾分类人人有责,垃圾分类无分你我他、一起来参与”的环保意识和责任意识。



而大塘街的居民们,对于垃圾分类工作亦予以了积极的配合,有居民甚至笑称“终于盼到了恢复垃圾分类站桶的这天”。

居民说

朝阳社区居民伍小姐

“就算疫情期间没人站桶,我家也是按照垃圾分类的要求把垃圾分好类再拿下去丢,可能因为这样,所以没觉得有太大的变化。不过恢复站桶还是好的,因为有些垃圾我们自己也不太拿捏得准应该属于哪一类,所以都会另外拿个袋子装着,按照自己觉得最正确的那一类去丢。现在有人站桶后,就可以问了,感觉还是方便一些。”

大塘社区居民李小姐

“垃圾分类还是应该好好做好的,虽然这样丢垃圾时的工作是多了一些,但是无论对资源分类处理还是进一步保证环境卫生,都很有必要。特别现在疫情还没结束,多做点是对自己的保障也是对他人的保障。”

德政北社区居民陈女士

“怎么说呢,终于盼到了恢复垃圾分类站桶的这天(笑),这个感觉就好像我们的正常生活终于回来了!真的不容易!”

德政北社区居民梁伯

“感觉社区那些靓仔靓女还有那些志愿者都很辛苦啊,结束了站岗测温,又要去站桶,一直在为居民服务,给他们一个大拇指!”


据大塘街城管科介绍

一直以来,大塘街都把垃圾分类工作作为街的重点工作之一,街道辖内的所有物业管理处也都积极配合垃圾分类工作。

在2019年底前,大塘街已完成全面楼道撤桶工作,并按时按要求完成相关工作,指引大楼业主住户做好垃圾分类的工作。

目前,大塘街各社区都已在居民楼大楼门口张贴社区垃圾定时投放点和误时投放点的公示,并由志愿者在测温点给居民派发宣传单张。


【记者 杨杨】【编辑 千里遥】图片来源于大塘街城管科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