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建设街 > 正文

无毒越秀,健康人生!建设街开展“6.26国际禁毒日”禁毒主题宣传活动

| 【图文记者 黄丽霞】【编辑 千里遥】 | 2020-06-22 21:40:29




为迎接第33个国际禁毒日的到来,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关于《禁毒法》中禁毒宣传工作的指导思想,加大禁毒宣传工作的力度,建设街于6月22日上午开展了“6.26国际禁毒日”禁毒主题宣传活动。活动邀请了辖区内各企业、商户代表和各社区居委会代表接受禁毒主题宣传教育,从而进一步推进全街禁毒宣传氛围的形成。




活动伊始,全体来宾观看了《建设街禁毒工作风采》视频以及《钟南山院士禁毒公益短片》。一直以来,建设街都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并通过提升禁毒队伍战斗力、分类开展禁毒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全面加强吸毒人员管控、深入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建立并完善禁毒志愿服务队伍等各项措施,多措并举铺开禁毒工作。




随后,建设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林家成就街道的禁毒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介绍。据悉,2019年,建设街的禁毒工作得到了越秀区禁毒办的肯定,综合评估在全区中排名第二。当然他还坦言现阶段的禁毒工作面临一些压力:“目前,我们还存在涉外涉毒人员问题,这应该得到大家的重视。”




为了落实主体责任,体现企事业单位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建设街辖内的寄递物流行业、餐饮行业、旅业的相关商家负责人代表还向街道递交了《禁毒责任书》。他们递交的不仅仅是一份责任书,更体现了企业、单位对街道禁毒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



看着辖内单位如此大力支持禁毒工作,越秀区禁毒办副主任蔡叔强也颇有感慨。他提出,建设街作为越秀区重点中心街道之一,辖内的企事业单位比较多,做好禁毒工作至关重要。但是当前,建设街仍然面临着日常管控难度较大的短板。因此他提出绝不能放松警惕,要进一步压实禁毒工作主体责任,努力全面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蔡叔强说:

“禁毒工作与每个人息息相关,这需要全体社会的积极参与,让我们一起携手创造更和谐、更平安的社会。”


最后,建设街党工委书记李嘉斌进行总结并提出了几点建议。他认为当前街道能取得禁毒工作的进步,得益于几个法宝:一是越秀区禁毒办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指导;二是街所联动,充分紧密结合开展打击执法工作;三是社会多方力量的共同支持与投入;四是持之以恒地抓紧抓实禁毒工作,开展禁毒宣传教育。

为了日后更好地开展禁毒工作,李嘉斌还提出了几点建议:

  • 寄递物流企业要加强员工培训,规范工作秩序,严格落实“五个100%”要求;

  • 旅业单位要按照相关要求,认真检查旅客是否携带有违禁品;餐饮单位要在经营场所的醒目处张贴禁毒宣传单张,提醒宾客如果发生可疑行为要进行举报监督;

  • 经营场所从业人员在平常工作中需多留个心眼,发现特殊情况及时报告。


会议结束后,

现场来宾参观了建设街禁毒成果展示区,

从而对街道的禁毒工作有了更细致的了解。




无毒越秀,健康人生

建设街开展“6.26国际禁毒日”禁毒主题宣传活动,

加强禁毒宣传教育,从而促进禁毒宣传氛围的形成。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