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建设街 > 正文

扶贫济困,我们认真的!今日建设街举行广东扶贫济困日暨爱心捐赠表彰活动!

| 【记者 郭仲然】 【摄影 徐敏】 【编辑 千里遥】 视频由建设街扶贫办提供 | 2020-06-24 02:04:59




扶贫济困,情义无价,慈善义举,功德无量。


为广泛发动社会各界人士参与爱心捐赠活动,表彰在扶贫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企业、单位和个人,今日上午,建设街举办了“党建引领促发展·决胜脱贫攻坚战”建设地区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暨爱心捐赠表彰活动。



“微心愿”拍卖会助力扶貧攻坚

电饭煲1个、电磁炉1个、棉被1张……在活动现场上,建设街邀请辖内集团单位、爱心企业和爱心个人,进行现场募捐,以“拍卖会”的形式,举牌认捐困难群众的“微心愿”。




随着拍卖声的此起彼伏,建设街辖内的2间外资企业(广州法莱模具设计有限公司、香港尚辉有限公司广州代表处)认领了两位社区老人贫困户的微心愿。


爱,不分国界


(右二为企业代表Latorre Miguel Carlos)


来自西班牙的企业代表Latorre Miguel Carlos也是建设街社区的居民,虽然来广州只有1年的时间,但他也表示很高兴能够为社区做一些能力能及的事情。




接下来,爱心捐赠活动仍在继续,捐赠受理时间将到2020年8月4日结束,欢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捐款,人人参与,共同助力扶貧攻坚。






而为了表彰过去在扶贫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企业、单位和个人,建设街更对广州市盛阳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广东合富房地产置业有限公司等9个公司颁发了“突出贡献单位”牌匾,还有17个公司获得“贡献单位”的荣誉。




当日还举行了“党建引领——健康关爱结对行动”签约仪式,建设街与广东省医师协会签订健康结对帮扶合作书。从今年7月开始,未来一年双方将组织联动开展党建、团建以及文体联谊、公益扶贫、健康送医、专业宣教等活动,激发党员工作活力,增强党组织凝聚力。



创立越秀区精准扶贫农优品直营点

清远市清新区浸潭镇的根竹坑村是建设街的指定扶贫地点,是一个偏居圩镇外约4公里的省定贫困村,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1户210人。2016年5月,广州市越秀区建设街道办事处进驻帮扶后,建了水渠,修了路灯,实现了村道的硬底化。


插入视频:


2019年11月,在广州市盛阳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的支持下,广州市越秀区第一间贫困村农产品、越秀区精准扶贫农优品直营点开在了越秀区小北路73号登峰肉菜市场内,为贫困户的种养的农优品开拓一条销售渠道,实现农村最地道的农优品走出村,走出镇,走到省城。农优品上架的第一天上午就卖了300多斤,而直营点的日销售额从最初的300元一路攀升了如今的3500元。




据悉,由建设街创立的越秀区精准扶贫农优品直营店的销售规模还在不断增大,第三个直营点也在准备选址中。而随着直营点不断优化,扩大产地收集,不但能够为越秀区的街坊供应自然、生态、最地道的农优品,也提高了贫困户的收入,从而实现消费扶贫。



邀请社会各界参与美丽乡村建设

目前,建设街对口扶贫点根竹坑村委会的所有自然村中,仅剩大夫塘村没有完成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今年5月,大夫塘村决定进行人居环境整治,例如对周边环境实施三清三拆三整治,建设乡村小公园、康体设施、雨污分流管网铺设,增设垃圾收集点、村庄道路硬底化、公厕、路灯、种植花草树木、花基、挡土墙、排水圳等,共需要建设资金20万元。




由于该村经济结构单一,群众生活较为困难,村集体财政十分紧张,在当天的活动上,建设街发出了《建设街开展对口帮扶根竹坑村美丽乡村建设倡议书》和《建设地区2020年扶贫济困日活动倡议书》,倡议辖内各企业及爱心人士积极捐款或利用自身企业资源提供技术支持,共同助力完成大夫塘村美丽乡村建设。今日上午,建设街商会及机团单位共筹集善款 22.3万元。



如果你也有想法参与其中,欢迎你积极联系我们喔!

※※※※※※※※※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