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北京街 > 正文

北京街社工站链接爱心资源,制作爱心香包,为困难家庭送去端午祝福

| 【记者 郭仲然】 【编辑 楚韵】 通讯员 刘慧薇 谢梦妮 通讯员供图 | 2020-06-24 02:09:10




端午节前后的气温比较高,雨量也会增加,人很容易出现中暑和湿邪的症状,另外端午前后是蛇虫鼠蚁大肆生长繁殖的时期,也是传染性疾病比较频发的一段时期,所以习俗里人们会在端午节佩戴装有强身健体祛湿除邪药材的香囊。

近日,北京街社工站在北京街道办事处的支持下,链接广州市青年文化宫业务第一党支部和金雁志愿者,开展了“品味端午,与爱同行”困难家庭探访活动,为北京街辖区内48户困难家庭送上米、麦片、红薯粉等生活用品,并邀请党员志愿者亲手制作端午香囊作为节日祝福,为困境家庭送去关怀,增强他们的社区归属感。


在北京街内有着这样一群长者,他们没有劳动能力,没有法定赡养人,每月仅靠微薄的收入度日。对于这群困难长者而言,生活物资比较匮乏,常常要省吃俭用。为进一步推动社会关心困难长者的需求,发挥北京街社工站资源支持平台的作用,北京街社工站为困难长者链接爱心物资及志愿者资源,藉着端午节给长者们送上社区的关爱。



社工与志愿者们一起探访困难长者


最近的天气炎热,室外气温高达30多度,尽管汗水湿透了衣裳,也没有阻挡社工和金雁志愿者们把关爱送到长者手上。在探访的过程中,除了送上慰问物资外,金雁志愿者们还结合由越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出版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小知识》向长者讲解新型冠状病毒防护贴士、正确戴口罩、七步洗手法、打喷嚏礼仪。因部分志愿者不太精通粤语,社工让长者教志愿者说一句粤语祝福语,然后用学会的祝福语问候长者,该环节促进了长者与志愿者之间的互动和沟通。



对于社工与志愿者的到来,长者笑不拢嘴


在探访过程中,社工向长者介绍了社工站的资源支持平台项目,让长者们知悉身边有哪些养老资源,以及资源的申请方法,扩大困难长者获取信息的渠道,帮助他们在社区中增强个人支持网络。



社工教困难长者做手指操,长者竖起大拇指



端午
安康
香囊代表我的心


上周,社工与青宫党员志愿者一起为社区困难家庭制作端午节香囊。从香包的制作到装入香料,志愿者们全程手工完成,融入自己的点点心意,制成一个个独一无二的香囊,在探访困难家庭送上礼物之余,亦能呼应节日气氛。



青宫党员志愿者现场制作香囊



党员志愿者展示香囊成品


探访时,社工与志愿者了解困难家庭近期生活情况,静静倾听他们诉说,做到及时安慰,并结合社工站已有资源,链接他们所需的服务。“我跟我哥的身体都很不好,没有办法参与工作,难为妈妈这么大年纪还要操持着家庭,很对不起妈妈,侄子今年职中也希望能够早早出来工作补贴家庭,哎……”听到困难家庭讲述着生活上遇到的难题,社工向其介绍社工站搭建的就业服务平台,邀请居民如有后续求职方面的需要可与社工再联系,居民对于社工表示感谢。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