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华乐街 > 正文

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在你不知道的时候,华乐街做了这些事……

| 【记者 黄绮媚】 【编辑 南山】 | 2020-06-24 02:12:43


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

在有序进行,

我们的生活也在慢慢地

重回正常的轨迹上。


很多人以为病毒已逐渐离我们远去

疫情的再起波澜告诉我们,

常态化下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放松。

这,是一场长期而严峻的斗争。

近日,华乐街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实际形势,部署并进行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系列行动。除了组织城管科联动工商所对辖内多个社区内的餐饮单位、商铺进行巡查、抽检,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对市场从业人员、集团单位食堂及大型餐饮企业的后厨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和肉案板抽查,华乐街还发动乐叔乐婶们加强日常的平安志愿巡逻,保持街容巷貌的卫生整洁,劝导居民出门戴口罩、不扎堆,上下齐心捍卫牢筑4个多月来的战“疫”成果。
制定常态化防控机制 人员全覆盖核酸检测

6月22日,华乐街联动华乐工商所对淘金社区、麓苑社区、邮电社区、青菜东社区和青菜岗社区辖内的餐饮店铺进行联合检查,并落实防控主体责任。




建立社区网格化巡检机制、高风险单位动态管理机制、分区分级差异化检查机制、定期轮训机制,健全防控新常态“三联”机制……据华乐街道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后疫情时期,华乐街将根据市、区部门的部署,制定多举措合力防控。


1
依托网格化联动社区干部、市场监管所、城管以及社区卫生中心的医生组成巡视小组,制定巡查计划。确保小组成员分工明确、运转高效,实现“1+1>2”的防控效果。
2
根据疫情防控实际形势和工作需求,联动相关部门通过“联合会商、联合检查、联合执法”形式,对餐饮单位实行风险等级管理。只要是高风险场所名单之内的或位处高风险重点区域的餐饮单位将加强巡查力度和频次,做到至少每天100%全覆盖检查;防疫措施整改到位、可剔除出高风险名单的餐饮单位按餐饮量分级开展检查。
3
在监管过程中立足抓早抓小的角度从严从细查找问题、解决问题,发现问题后,由该部门报街道,经商议后由街道牵头组织各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整治,并加大处罚力度。
4
组织流行病学、消毒、环境卫生等方面的专家,定期对网格化巡查小组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确保巡查小组熟练掌握本阶段的各项评价指标,提高队伍的专业性。


此外,据介绍,为保障街坊们舌尖上的健康,华乐街近日除了对市场从业人员进行了两轮的核酸检测,及肉案板进行抽查外,还陆续为辖内机团单位的食堂和大型餐饮企业的后厨人员,批发市场、冷库及配送车辆、进口生鲜食品加工企业、生鲜食品进口企业、进口生鲜食品配送企业、大型供餐单位、集体配送餐饮单位、连锁餐饮单位的接触进口冷冻冷藏猪肉、牛肉、羊肉、鸡鸭肉等畜禽肉类、水产品及其制品(以下简称“进口生鲜食品”)的从业人员进行全覆盖的核酸检测,目前结果均为阴性。




乐叔乐婶齐参与 群防群治献力量

作为华乐街群访群治的中坚力量,乐叔乐婶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下也发挥了积极作用。除了在日常的平安志愿巡逻利用自身影响力向居民宣传后疫情时代个人及家庭的防护要点外,还带头对社区内的街容巷貌进行以身作则的卫生清洁活动,为广大街坊恢复正常工作生产生活秩序创造良好环境。





大家上下齐心

捍卫我们坚守已久的防控成果,

生活在华乐街的你

也一起行动起来吧!

头扎汗巾加油干.gif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