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端午节怎样过?快来广州动物园给动物们送粽子吧

| 【记者 黄绮媚】 【编辑 峥辉】 通讯员 王益 | 2020-06-24 02:13:39





端午节马上要来了~

各位大小朋友想好怎么度过这个小假日了吗?

鉴于今年疫情防控的原因,

不少村落和地方均取消了扒龙舟这一传统节目,

那就只剩下吃粽子和吃粽子?

自己吃未免太寂寞了吧,

不如一起来广州动物园给动物们送“粽子”?~



知多D

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传统的端午节,与春节、清明节、中秋节并称为中国汉族的四大传统节日。最初为祛病防疫的节日,后因诗人屈原抱石自投汨罗江身死,又成为纪念屈原的传统节日,端午节自古就有食粽、制作香囊、饮雄黄酒的习俗。


去年的端午节,广州动物园的保育员们分别根据动物园的食性给动物宝宝们准备了浓情蜜“粽”:水濑是河鲜粽、老虎是鲜肉粽、黑熊是杂粮粽、猴子是水果粽……至于国宝大熊猫,则是极具节日特色的“龙舟粽”。



今年同样的,为了给动物宝宝们过节,广州动物园根据端午节有“佩香囊,避邪驱瘟、襟头点缀”的说法,特别策划举办“动物馨香过端午”活动,邀请15组亲子家庭前来动手帮小熊猫、豹、黑熊和金丝猴这几种中国本土动物制作香囊进行气味丰容,和动物们一起过一个有仪式感的端午节。



这次要过节的主角们



制作工具、香料、香囊等已准备好,就差你的小手手来帮忙制作




 你们心中的给动物们“襟头点缀”的香囊是这样的吗?(这是保育员们的初步示范,当然你想做成什么样的,都由你来做主~)




怎样才能成为15组亲子家庭中的其一?

扫一扫以下二维码即可完成报名喔!

(名额有限,报完即止)




活动时间:


6月25日9:00-11:00


活动地点:


广州动物园北门


活动对象:


8-12岁亲子家庭15组


活动内容:


亲子家庭分组为小熊猫、豹、黑猩猩、黑熊制作用于气味丰容的香囊,在保育员把香囊放进相应的场馆后,观察动物们的反应,并根据保育员的讲解掌握相应的动物行为知识。


小熊猫——足球香包,用粗麻绳结个绳球,绳球缝隙塞入猫薄荷香料;


黑熊——蜂蜜香囊,木块钻孔用干花草(勿忘我、绣球花、尤加利)进行装饰,用麻绳悬挂,表面刷上蜂蜜;


金丝猴——藤球香囊,在竹制藤球中塞入切块的大蕉、苹果、石榴、鸡蛋等气味重的食物,穿上绳子悬挂在运动场内;


豹——玲珑球香囊,用木天蓼棒和细麻绳捆制一个玲珑球,木棒长10厘米,塞入切碎的赤麂海南坡鹿馆苜蓿草垫材。


如果没有成功报上名的街坊也不用太失望!

端午当天根据活动时间来园参观的游客,

也可以在旁观看大家制作动物香囊,

及观赏动物通过气味寻找、发现、

享受香囊的全过程!


8:45-9:00

签到集合

9:00-9:30

制作动物香囊,交给保育员放进场馆

9:30-9:50

带队到金丝猴场馆观察

9:50-10:10

带队到小熊猫场馆观察

10:10-10:30

带队到黑熊场馆观察

10:30-10:50

带队到豹的场馆观察

10:50-11:00

赠送小礼物,拍大合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