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梅花村街 > 正文

已经可以查了,看你家娃摇中哪所学校!越秀区小学升公办初中电脑派位今日举行

| 【记者 张玉琴】【编辑 邓菲菲】图:通讯员钟涌、苏卓健 | 2020-06-24 21:47:44






今天上午,2020年越秀区小学升初中电脑派位现场会在回民小学举行,全区共有9482名学生参加电派位。据悉,今年越秀区小学毕业生共12360人,小升初学生人数比去年增加1398人,区里尽力挖潜,在区属公办初中增加31个班的招生计划。



摇号现场


区属公办初中增加31个班


据统计,今年,广州市越秀区小学毕业生共12360人,经越秀区教育局审核,其中有1015名学生符合政策被批准提前录取,这些学生包括对口直升生、军人子女、英烈子女、残疾生和三侨生;今天共有9482名学生参加电脑派位;有977名来穗人员随迁子女被统筹安排到区公办初中就读。


小e在派位现场看到,学生毕业成绩是不输入数据库的,各自填报志愿的学生录取机会相同,各学校在派位中按志愿顺序先录取第一志愿学生,以此类推,确保人人都有学位。



越秀区教育局中学和职业教育科科长黄小燕介绍,今年区内小升初学生人数比去年增加1398人,区里尽力挖潜,在区属公办初中增加31个班的招生计划。





现场展示派位资料


确保每一位在越秀升学的孩子都有学位


由于今年是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同步招生,所以最终也可能出现有人同时摇中了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的情况。“广州市选择在7月11日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同一天注册,每个孩子只能选择一所学校进行注册,只要他在哪个学校注册了就会为学生建立相应学校的学籍,不会出现重复注册的情况。”黄小燕进一步解释说,选择摇中的任一所学校注册也是允许的,如果学校存在放弃的人比较多,学校会根据报到的人数而进行班额‍‍调整。‍‍因为有多少人放弃了现在是无法预知的,所以没办法去预判哪些孩子能摇到、又有哪些孩子会放弃哪些中学,但作为教育部门,肯定会确保每一位在越秀升学的孩子都有学位。


越秀区教育部门表示,将在公办和民办初中都完成电脑派位和相应程序之后,对今年的报名和录取数据、政策调整带来的一些变化等进行分析,适时公布供公众参考。



家长代表时刻关注着




家长声音:公办初中和民办初中两手准备





今年“小升初”最大变化是以往民办初中实行报名和选拔学生的模式被打破,家长林女士坦言,这种调整有利于教育公平和均衡,对为孩子选择初中志愿也有一定影响。于她而言,她为孩子报了公办的摇号,孩子所在级别有执信中学、广大附中、七中等很好的学校;同时,她也为孩子报了几所民办学校,如果能被心仪的民办学校录取,会优先考虑去这些之前中考成绩比较靓丽的民办学校。




下午1点钟开始可以查询录取去向





为了保证越秀区小升初电脑派位工作的公开、公正、公平,越秀区教育局邀请了教育局监察审计科的相关人员和广州市公证处对越秀区电脑派位使用的电脑工作主机硬盘、派位程序和派位数据进行检查封存,并对整个现场会进行公证。派位现场同时还邀请了区辖内部分中小学校代表及学生家长代表到场观摩和监督。


为了方便小学毕业生和家长了解录取去向,越秀区教育局于6月24日(星期三)电脑派位当天中午13:00和下午15:00分别对摇号派位生、来穗人员随迁子女和返区统筹生免费开通网上录取去向查询系统(点击“阅读原文”),方便家长和学生查询升中录取去向。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