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今天,黄花岗街与辖内企业共筑安全生产“防火墙”

| 【记者 黄绮媚】【编辑 峥辉】通讯员 邝俊华 | 2020-06-24 14:50:00




安全生产事关经济社会的发展大局,一直以来,黄花岗街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街道工作的重中之重,尤其今年全球经济遭受疫情的冲击,企业复工复产容易出现“重生产、轻安全”的侥幸心态,对此,抓实抓细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防线,是摆在黄花岗街面前的一道必答题。




每年6月是我国的安全生产月,今年的“安全生产月”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对此,黄花岗街于今天上午(6月24日)在永福合润汽配城举办安全生产宣传月现场观摩会活动,以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排查整治为重点,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


黄花岗街办事处主任杨文新、街办事处二级调研员王成玉、四级调研员高阳以及辖内近50家规模以上企业代表等共7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上,黄花岗街结合实际街情,以辖内4个汽配城为安全生产整治重点,以合润汽配城为龙头,打造“安全生产文化建设示范阵地”, 旨在以教育培训、隐患曝光、案列警示、监督举报、知识普及等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辐射带动辖内其他企业,严格安全管理,压实主体责任,做到思想上“绷紧弦”,工作中“拉满弓”。





此外,为了给一众企业代表普及安全生产法律知识,同心协力打造更优质的营商环境,今天黄花岗街还特别邀请了越秀区法院的三位法官到场给大家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官进企业”宣讲活动,进一步提升企业在经营发展过程中防范化解风险能力,为黄花地区的高质量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image6_副本.jpg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