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白云街 > 正文

习民俗、做香囊、包粽子、绘海报……东山培正小学“端午节”这样过

| 【记者 佘铄嘉】【编辑 千里遥】通讯员 冯碧燕 | 2020-06-28 22:14:44




端午节,又称端阳节、龙舟节,在这一传统节日到来之际,东山培正小学向同学们发出了节日特色活动的倡议:与家人一同参与做香囊、包粽子、绘海报等亲子特色活动,从中了解端午节历史、学习端午节文化。今天是节后返校第一天,培正学子们交上他们的端午实践作品,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在特色端午主题实践活动中,同学们走进生活、走近端午,他们回顾了端午的渊源,观看了端午节的相关视频和图片,参加了包粽子、做香囊等活动等,进一步认识端午节所蕴含的深厚文化,了解端午节的由来和端午节吃粽子、挂香囊、赛龙舟等传统习俗,从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之情。


创意十足的同学们通过拍摄视频、绘制海报等方式,将他们探究端午节文化的情况记录下来。


绘制海报



粘土作品





创意作品


实践视频




通过走近端午、寻味端午、感知端午等环节的活动,同学们将自己在实践过程中的所思所想,用艺术作品、视频作品等呈现出来。许多同学表示,这次的实践活动使他们过上了一个不一样的节日,感受到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的习俗,增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深刻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东山培正小学大队辅导员冯碧燕表示,“端午节实践活动,让孩子们不仅了解了端午这一传统节日的来历、习俗等传统文化,而且提高了学生互助合作意识和动手能力,非常具有实效性和意义。

图片由东山培正小学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