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梅花村街 > 正文

最热门学校21:1!越秀区民办初中招生今天摇号,8515人争892个学位

| 【记者 张玉琴】【编辑 邓菲菲】 | 2020-07-02 23:12:47








广州市首次民办初中招生电脑摇号仪式今天(2日)在各区分别举行。教育强区越秀区也于今天上午举行了民办初中招生电脑摇号现场会,共8515人填报4所民办初中学校参与892个学位。竞争最激烈的民校,近21人竞争一个学位。






最热门学校的招录比例约21:1


越秀区民办学校共6所,分别是育才实验、二中应元、明德实验、培道实验、汇泉学校、雄鹰学校。其中,汇泉学校和雄鹰学校是九年一贯制,按文件要求可先通过直升电脑派位招收本校自愿报读初中的小学毕业生。雄鹰学校通过直升的电脑派位已完成招生计划100人;汇泉学校直升共录取74人,剩余学位面向社会报名,但由于面向社会的报名人数小于招生计划,按规定可直接录取。


据广州市招办分发到越秀区的数据显示,4所民办中学的报名总人数是8515人,报名11691人次。其中,育才实验6104人,应元二中3711人,明德实验1346人,培道实验530人。根据招生计划,育才实验总招生人数294人,此前已录7人,跨区招生86人,在越秀区招生201人;二中应元总招生数240人,已录取2人,在越秀区招生238人;明德实验总招生人数270人,此前已录3人,在越秀区招生267人;培道实验总招生人数总招生人数100人,跨区招生40人,在越秀区招生40人。


由于报名人数均大于招生计划数,越秀区教育局公开实行电脑摇号录取。越秀区教育局中学和职业教育科科长黄小燕介绍,经过教育局审核,12人已提前录取。据了解,这12人有些是本校的教职工子弟,有些是英烈等特殊群体的孩子。这意味着,8515个学生“摇号”竞争892个学位,报录比将近10:1,其中最热门的育才实验学校294个学位共有6104名学生报名,约21人竞争一个学位;二中应元学校约16人竞争一个学位。明德实验、培道实验大约五位学生竞争一个学位。



“与往年的数据相差不大,竞争比例变化不大。”育才实验学校招生办主任吴敏表示,育才实验学校有自己的教育教学特色,不论生源是什么样的都不会有问题,将会针对不同层次的孩子进行因材施教。



家长称紧张到手抖


为确保派位工作公平、公正、公开,越秀区教育局邀请了局监察科相关人员和广州市公证处对摇号使用的电脑工作主机硬盘、派位程序和派位数据进行检查封存,并对整个现场会进行公证,派位现场同时还邀请了区辖内部分中小学校代表及学生家长代表到场观摩和监督。





在现场,电脑摇号开始之后,不少家长都紧盯屏幕,想通过一闪而过的屏幕看到自己孩子的名字。有家长称,比自己高考还紧张,手都抖了。


今年广州小升初招生政策最大变化是公办民办初中同步招生,民办学校不能再像往年那样选拔优质生源,不少家长说,在选择时更看重学校的师资、管理水平,尤其要看学校往年学习加工能力的表现和数据。林女士孩子之前摇中的公办初中不理想,于是选择了两所跨区招生的带住宿宿位的民办名校,如果运气不好,打算再争取参加补录。




下午3点公布结果


据了解,民办学校录取名单将于7月2日(星期四)电脑摇号当天下午3时,在“越秀教育网”(点击“阅读原文”)公布。凡被电脑摇号拟录取的学生家长,请于7月9—10日在报名系统上进行录取确认;并在7月11日按录取学校要求到校注册。录取确认与注册两者缺一不可,否则将视为放弃民办学校录取资格。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