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白云街 > 正文

善行越秀 | 第三十期“越秀善行人物”名单公布,转发传播正能量

| 【记者 郭仲然】【编辑 楚韵】 | 2020-07-04 12:01:36







2017年,越秀区文明办和微社区e家通

联合推出“善行越秀人物评选”活动


2018年,精中选优,高频次、广角度地

深入挖掘越秀的好人好故事


2019年,扎根越秀,积聚力量

把越秀好人好故事传播到社区每一个角落


2020年,我们发挥善行越秀人物的榜样力量

带动更多的市民街坊一起“善行”


我们的目标是

挖掘更多身边平凡人不平凡的故事

将正能量传递送达到最后一公里




为了不再让好人默默无闻,为了让正能量传播得更远,我们举行了2020年6月(第三十期)的评选。在这次评选的5天投票时间中,共收到3万多次有效投票。




根据网络票选以及专家评选

以下3人获得

2020年6月“越秀善行人物”的称号



黄德安·人民街




为困难的人伸出援手,可能对我们来说是举手之劳,但对他们来说是雪中送炭。


在高第街经营鞋贸生意的黄德安,来广州已经二十多年,作为一名商人,他诚信经营,在外贸鞋业的市场上,从做贴标鞋品到自创品牌,在市场经济上披荆斩棘,走出自己的创业致富之路;作为一名党员,他爱心助学,积极资助对口扶贫帮扶徐闻县的贫困儿童。济急解难,帮石将军社区的居民捐助医药费,更帮助就业,在高第街管理队伍面临解散之际,重新成立专业管理队伍,聘请下岗职工,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在疫情期间,更是捐款捐助,帮助社区居委解决防疫物资紧缺的问题,带领鞋商们积极复工复产,是一名好商人,更是一名好党员。



罗艳艳·光塔街




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把志愿服务变成一种生活方式!


罗艳艳是越秀区伦文叙广场志愿驿站站长、广州市市政集团有限公司职工医院社区主管护师。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她自疫情发生以来,主动请战,协助医院做好居家隔离居民的体温监测及随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采集咽拭子进行核酸检测等工作。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她还利用休息时间,积极主动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居委会宣传防疫知识、在社区防控卡点为居民检测体温,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而作为伦文叙广场志愿驿站站长,罗艳艳始终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宗旨,认真做好志愿工作,为他人送上温暖。



任莉·珠光街




能够作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的一员是我的荣幸,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去完成一切任务。


疫情发生后,任莉经组织委派参与部分街道企业复工复产防疫服务,走访过程中仔细检查发现企业防控工作出现的问题和短板,积极为企业排扰解难。每天,任莉穿梭在工厂、企业、专业市场等多个地方,下街道下社区,跟数字表格打交道,随时检查汇报防“疫”工作,及时督促复工复产是否有序推进。近四个月来,数次提供专业建议,排查减租免租风险点,充分利用商会、楼宇的资源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她既是全组成员的“司机”,也是防疫工作的“宣传员”,既是记录抗疫过程的“摄影师”,也是上传下达的“资料员”,任莉每天微笑着面对琐碎、单调、繁重的工作生活,带着满满的爱,带着执着的坚守,奔走于复工复产防疫第一线。


恭喜以上3位善行人物!



善行越秀



不放过任何一个好人,不错过任何一件好事——2019年,越秀区文明办继续携手微社区e家通寻找越秀区内、街坊身边的好人善举。如果你身边也有诚实守信、助人为乐、孝老爱亲、见义勇为、敬业奉献的街坊,欢迎为我们推荐!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