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登峰街 > 正文

党建引领 | 联合消防演练,筑牢安全防线,你学会了吗?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方米妮】 | 2020-07-04 12:22:31





火,给予人光明、给予人温暖,

然而火也可能引发一场灾难,

给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

因此,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很有必要!




为进一步加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居民对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近日,淘金北社区党委联合华侨乐园小区管理处,面向居民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淘金北居委会、社区民警、物业公司人员及辖内居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分工明确,责任到位


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模拟了小区某一住宅楼发生火灾。消防警报骤然拉响后,社区居委会、小区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指引居民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序疏散,迅速撤离火灾现场。同时,社区居委会及时拨打119并迅速联络社区应急小组队伍。



演练逼真,快速逃离


整个演练过程,指挥人员从容有序,参与演练的应急小组人员与居民反应迅速、配合默契,圆满地完成了预定的科目演练,加强了应急小组成员与居民快速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群众参与,现场实操


随后,指挥人员现场为居民讲解和示范了灭火器的操作技巧。在指挥人员的带领下,在场每个人都认真参与其中,亲身体验实操技巧。


“眼睛会了手却没会,还是亲手操作一下更清楚,这次演习真的太好了!”

“原来灭火时站位以及喷扫的位置都是有讲究的啊,这下明白了。”


光看不练假把式,在场演练人员纷纷表示这次消防安全演练受益匪浅,他们自己既学到了知识也学到了技能。




此次消防演练不仅提高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也提升了居民群众的逃生自救能力。今后,淘金北社区党委也将继续做好辖区安全防范工作,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燃”,筑牢社区消防安全“防火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