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白云街 > 正文

强化业务培训,提升网格化服务能力,越秀区开展街道网络化交叉互检工作培训会

| 【图文记者 佘铄嘉】【编辑 千里遥】 | 2020-07-04 13:00:24




为全面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工作水平,根据《创建文明城市网格化测评工作方案(试行)》中的测评内容及要求,提高文明城市测评工作质量,广州市文明办研发上线了街镇测评小程序。7月3日下午,越秀区委宣传部在越秀区图书馆开展街道网络化交叉互检工作培训会。会议由越秀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团委书记符玉君主持。





会上,符玉君表示,开展街道网络化交叉互检工作是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做好日常巡查整改工作的措施,也是提高创文迎检质量的工作举措。各位测评员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职,做好培训记录,严格按照要求逐项检查,落实到位。通过交叉互检工作,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对检査测评中优秀的地方要组织经验推广,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整治,取长补短。要通过以测促创,激活基层文明创建细胞,切实提升新时代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本次培训邀请街镇测评小程序设计人员对越秀区各街道测评员进行操作培训。设计人员从点位说明与抽样方式、使用情况说明、登录方式、测评流程等四个方面对测评小程序展开介绍,并通过手机投屏进行操作演示。参加培训人员就操作流程、测评方式与主讲人发出提问,得到了详细解答。



小e了解到

2019年越秀区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取得较好的成绩,通过党建引领、抓好薄弱环节寻求突破,创新工作模式等方面提升工作效率,提高广大市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认同感和满意度。具体表现为:

一是抓工作重点强力推进。坚持典型引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主题活动以及每月的“广州好人”“越秀善行人物”“社区最美志愿者”评选等载体,以先进典型的带动促进社区居民群众文明素质的提升。

二是抓薄弱环节寻求突破。各街道对照2019版创建标准,深入分析、查找问题,强力整改薄弱环节。

三是抓应急预案提前谋划。各街道制定入户调查应急工作方案,围绕环境卫生、入户协调、应急准备以及后勤保障等4个方面发力。

四是抓载体创新确保群众满意。运用“有呼必应”网格化治理综合指挥平台,帮助社区群众解决难题、化解矛盾,让居民生活更安全、环境更舒适。


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越秀区各街道网格员对网格化管理的认识,明确了各自的工作职责,提升了全体网格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社区网格人员提升服务水平,促进社区基层工作、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进一步取得显著成效,推进网格化社会治理,推动建立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