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农林街 > 正文

高考首日 | 开考!看看他们如何为梦想乘风破浪——

| 【记者 赖泽旋】【摄影 梁钜聪】【编辑 方米妮】 | 2020-07-07 23:22:10






时钟滴答,纸笔摩擦,

延迟一个月后的高考如期而至。


2020年的高考终于拉开大幕,

广大高三学子们

正式迎来了人生中重要的一站!




今天上午7点半左右,小e来到位于中山二路的广州市第十六中考点。虽然当时距离考试还有一个半小时的时间,但校门口早已聚集了许多考生和陪考家长。在交警、街道、社区的疏导维持下,现场井然有序,家长们静静地陪伴着孩子,而准备上“战场”的考生也抓紧时间捧书温习。



“ 来!击个掌,奥利给!



校门口,身穿喜庆红色T裇的老师们早就在门口迎接自己的考生,一边登记签到,一边还不忘鼓励同学们放平心态。鲜艳的送考服寓意着红红火火,旗开得胜!随着大门拉开,老师们分为左右两队,扬起手中“高考必胜”的旗帜,为进入考场的同学们摇旗呐喊。“加油!你可以的!”学生们纷纷与老师击掌,以掌为誓,以掌为力量,带着鼓励的微笑,自信从容地进入考场。





多看一秒,就有多拿一分的胜算!”




十年磨一剑,挑灯夜战!无数次大大小小的考试,一沓沓密密麻麻的草稿纸,一个个晚睡早起的深夜和清晨……坚持了这么久,拼搏岁月里的每一份努力都将汇聚成光,点亮今天的你!“多看一秒,就有多拿一分的胜算!”等待进场的时间也不能浪费,争分夺秒再看一眼!






给!栗子,让你更有力量!




阔步向前,是誓在一搏的笃定自信,是云淡风轻的平静从容,是青涩的青春掩饰不住的神采飞扬!“给!栗子,让你更有力量!”他们,是上下铺的好室友,也是并肩走上考场的战友!





希望能顺顺利利!




有一种爱叫考场外爸妈的等待!比起无所畏惧的孩子,他们的心更是五味杂陈,扬起的笑容却藏不住心底的慌张。“昨天孩子还肠胃不好,虽然已经喝了中药了,但始终还是很担心,可能是他的一个考验,希望能顺顺利利!”尽管孩子已经进校了,在校门口的家长依然不肯离去。












虽然高考首日已经顺利结束了!

但明天仍有一场大战在等你们!

小e祝愿考生们

能携勇敢之心,大步入场,

愿你们合上笔帽的瞬间,

有侠客收剑入鞘般骄傲!






考生们,明天依旧奥利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