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人民街 > 正文

高考第二天,家长接考生的场面真“墟撼”!

| 【记者 许浩程】【编辑 峥辉】 | 2020-07-08 22:02:38


随着最后一门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今年的高考落下帷幕。每一个考点门口,都有大批家长举着手机、相机,为自己的孩子记录这个人生重要的时刻。与此同时,很多家长们准备了各种惊喜迎接考生,有送鲜花的,有送玩偶的,有送宠物的,花样百出。


在现场,小e看到,出来的学生们挺淡定,但家长们却犹如热锅上的蚂蚁,伸长了脖子,希望第一时间找到自己的孩子。



家长考生合影留念


一位家长在交谈中告诉小e,自己在开考的那天拍下了女儿的背影,“这时候,这个背影值得铭记。” 而对于考生们而言,走出考场,就暂时卸下了包袱,“考生”变回“孩子”,考场外到处可见欣喜的脸庞。



在现场,还有不少家长穿了绿色的衣服前来迎接考生,这其中还有一番寓意,表示“一路绿灯”。



妈妈送花给女儿


在第三中学门口,下午两点多,陈阿姨将女儿送入考场后,转身匆匆离开,在附近一家花店精心挑选了一束鲜花,又赶回考场门口。此时距离考试结束还有一个多小时,考点门口等候的家长众多,人头攒动,陈阿姨紧紧抱着那束鲜花,生怕挤坏了。



“女儿,恭喜你高考圆满结束!”陈阿姨把鲜花递给女儿,女儿激动地和妈妈抱在一起。陈阿姨说:“女儿确实辛苦了,不管她考得怎么样,我都知道她尽力了,应该为她庆功。”



同学们挥手道别


更多的考生并没有家长接,但同学们都在校门口留下了自己高考后的照片。这个戴口罩的夏天,第一次上网课,第一次全班戴口罩,第一次隔了4个月才跟同学一起玩耍,2020年真是非同以往。


考生黄同学告诉小e,“我感觉今年考试难度并没有很大,但还是有一些题目有点难度,在暑假,我打算好好陪一下家人,顺便考个驾照,出去一趟旅行,给自己的高中时光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高考是考生人生的新起点,但又不是最后的终点,祝福每一位考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