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感受“老城市新活力”、重温革命激情岁月!旧南海县社区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图文记者 黄丽霞】(除标注外)【编辑 子禾】通讯员 叶露雅 | 2020-07-09 23:04:15





旧街焕新颜,古巷着红妆。


去年,旧南海县社区开展了微改造工程,通过对历史线索街区、建筑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进行修复,使得改造后的旧南海县渐渐成为吸引年轻人打卡  “文艺网红点”。


居住在这样的社区里,

居民们纷纷赞不绝口,

直呼幸福感满满。


感受了自己居住社区的微改造变化,旧南海县社区党委也想组织居民走出家门口看看,参观学习其他地方的微改造成果。

鉴于此,7月8日上午,旧南海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党员、社区居民,并与广州市轻工业局幼儿园党支部的老师们一同参观了永庆坊。




永庆坊原为永庆大街,具有50多年的历史。它创新采取了“政府主导,企业承办,居民参与”的微改造城市更新模式,通过“修旧如旧、建新和谐”“交通梳理、肌理抽疏”“文保专修、资源活化”等方式,致力打造中国新时期城市有机更新的标杆、广东岭南文化对外交流的窗口,是广州市致力打造的具有历史文化传承和当代都市生活融合的城市更新示范区。







旧南海县一行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永庆坊一期和二期,并走进了李小龙的故事、探索了粤剧的发展渊源、直观感受到永庆坊改造前后的对比。

看着眼前这些独居西关风格的特色建筑,大家也被永庆坊的历史文化底蕴深深吸引。






“今天参观了永庆坊,给了我很大的启发。他们在改造理念、改造方式、引进产业等方面都很有创意,这些理念想法日后也可以借鉴到我们社区的改造上。”旧南海县社区党委书记叶露雅说道。

她认为组织居民共同外出参观学习,可以提升大家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从而努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社区居民达叔也表示,能够走出家门口学习其他地方的微改造成果,可以碰撞出更多新奇的想法:“学习了值得借鉴的改造理念,日后可以再集合居民的想法,相信大家可以把社区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






除了共同参观永庆坊,旧南海县社区党委还组织居民观看了在中山纪念堂举办的“一园一品,纪念堂之夜”公益惠民系列演出之“万紫千红颂初心”。本次演出共分为序、《铁血忠魂》《中流砥柱》《家国情怀》和尾声五个部分。




图片由旧南海县社区党委提供


阵容强大的演员团带领观众回望中国共产党99年的风雨历程,让他们在红色故事中感受激情昂扬的铿锵岁月。《烈火燎原》《红场丰碑》《血色百合》将观众带回那个革命斗争年代;《激情燃烧的岁月》《共青团员之歌》《一封家书》《芳华》展现了中华儿女艰苦奋斗、开拓奋进、永不停步的精神;诗朗诵《出发去武汉》深深地向每一位医护人员、每一位逆行者致敬......



图片由旧南海县社区党委提供



图片由旧南海县社区党委提供


参加完这次的活动,居民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并增加了对街坊邻里的认识,希望日后可以再多点组织此类型的活动。




叶露雅也表示:“社区是居民的社区,我们也希望能够通过不同的方式增加居民间的互动,增强他们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部分图片由旧南海县社区党委提供

推荐阅读

高考第二天,送考家长的衣服颜色变成了……

好消息!这笔钱涨了,这个月就发!

新版5元纸币来了!快来找不同

书写文化六榕 | 旧南海县社区开展写生活动,看小朋友们童心画出惠吉西……

越秀7考点将临时交通管制!巡逻铁骑、护考机器人这波操作666

微信紧急提醒!出现这个界面要当心,这15分钟很关键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