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梅花村街 > 正文

今天在铁一小学举行的这场活动,满满的“安全感”!

| 【文 张玉琴】【摄影 胡瀛斌】【编辑 邓菲菲 见习编辑 蔡心雨】 | 2020-07-10 23:22:46



暑假将至,为提高学生们的安全和法制意识,使学生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近日,越秀区公安分局“平安越秀”宣讲团联合越秀区教育局走进广州市越秀区铁一小学,开展主题为“平安校园行”之暑假安全宣讲活动。




7月10日上午,“平安越秀”宣讲团成员、大东派出所副所长黎方为铁一小的200多名师生带来了一堂精彩丰富的假前安全教育课,内容涵盖了网络使用安全、出行防溺水安全、消防安全等知识。



“平安越秀”宣讲团成员、大东派出所副所长黎方为铁一小师生带来假前安全教育课


民警结合真实案例,为学生们介绍如何安全上网防范诈骗,提防冒充老师、朋友添加微信好友骗钱和冒充游戏客服充值骗取钱财等违法行为,以免受骗上当。接着,图文并茂地传授防溺水方法,讲解外出野泳存在的风险。在场师生都表示参加本次宣讲活动获益良多。


课后, “平安越秀”宣讲团成员、广州市美术家协会理事吴建严给在场师生献上了小惊喜,现场开启“吴sir教画画”模式,以简单明了的方式进行绘画教学并组织同学们来了一次现教现画的比赛。





铁一小师生进行绘画体验


同时,在会场两边还展示了现役的警用枪械和高科技装备,现场同学们大呼过瘾。在轻松热闹的气氛中,同学们完成了一节假前教育课。



铁一小学生体验5GVR眼镜游戏体验




铁一小学生体验警用枪械


未来,“平安越秀”宣讲团将继续策划进校园系列宣讲活动,为全体学生开展安全教育和普法教育,以此提高学生们的安全和法制意识,使在校学生学会保护自己,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同时引导学生做好家中安全宣传员和监督员,把自己学到的安全知识传递给家长。



“天巡”巡逻机器人现场展示,机器人可具备人脸识别、探测体温等功能



铁一小学生纷纷被被现场展示的机器人所吸引



如何预防溺水?

1、不私自下水游泳。

2、不擅自与他人结伴下水游泳。

3、不在无家长监护的情况下下水游泳。

4、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

5、不到不熟悉水情的水域游泳。

6、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发现有人落水怎么办?


1、大声呼救,让更多的人知道,过来帮助救援;

2、拨打110、120报警。

3、将身边的主干或者衣服伸过去,在保证自己位置安全的基础上拉回溺水者,同时注意避免竹竿戳到落水者的脸。

4、将泡沫块、救生圈、密封的塑料空桶等漂浮物,抛给溺水者,等待救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