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黄花岗街对辖内困难群体开展系列慰问行动

| 【记者 黄绮媚】【编辑 峥辉】 | 2020-07-10 23:26:13




“七一”前后,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并切实把党的关怀落到实处,黄花岗街各级党组织在市、区的部署领导下,以“详细摸底、精准评估、严格把关、落实到位”的工作思路和办法,对辖内496名困难老党员、困难党员等群体分别进行了走访慰问、帮扶救助、送温暖的系列活动。


市、区领导带头下社区,

为社区党员送关怀


“您身体健康吗?要注意保重啊,看着您就像看着我爸爸一样,您和他一样岁数。”7月3日下午,广州市委常委、广州警备区司令员同时也是黄花岗街在职党员杨琦发来到水荫南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亲切地慰问了两名党龄50年以上的困难老党员,并转达了市委、市政府对他们的问候和关心。




1941年生的社区党员赵静波除了是一位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还是一名复退军人。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心参与社区管理的他,自2008年水荫南社区成立党员义务巡逻队,就主动报名成为其中一员,尽管年事已高,但仍坚持社区巡逻保障社区安全工作。虽然近年赵叔因为身体原因而导致听力受损,但他依然关心社群,支持社区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水荫南社区党委发动了社区党员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在得知社区党委倡议捐款的消息后,年近八十的他骑着一部年岁已久的单车到社区居委办公室放下了1000元捐款,以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展现出了共产党人的崇高境界和高尚情怀。




得悉赵叔情况后,杨琦发表示将继续支持街道及社区做好社区困难党员的结对帮扶工作,以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永久初心,“让居民更好地感受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陈秀梅今年85岁,是菜寮社区一名拥有64年党龄的老党员,其丈夫和儿子先后因病去世,本人无单位退休,长期患有高血压、风湿病等,每月仅有500多元居民养老金收入。


虽然生活比较困难,但陈秀梅仍然笑看人生、乐观面对,尤其对党组织始终心怀感恩,常年坚持参加社区党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成为社区党员的表率。


6月30日上午,区委常委、区武装部部长郑磊就代表区委、区政府来到陈秀梅家中,向其致以节日的问候。




面对温暖的关怀,陈秀梅紧握着郑磊的手,感叹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虽然我的年纪已大,但我会一直‘听党话、跟党走’,倾尽所能,作出一个老党员应有的贡献。”


街道社区兵分多路

为困难群体传党情


据悉,为把走访慰问活动成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黄花岗街事前先针对辖内居困难党员、老党员等困难群体的情况进行摸查调研,掌握好确实情况为开展慰问活动提供了详实信息。




现年60岁的李利海曾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退休后热心参与社区的公益活动,是区庄社区党委委员。2017年,李利海不幸查出癌症,面对疾病和困难,他乐观以待、不退缩,展现了一名党员和军人的气魄。关注到李利海的情况后,黄花岗街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于6月24日下午到区庄社区走访慰问,并鼓励李利海要树立战胜疾病、过好生活的信心。




同样也是6月24日下午,执信社区党总支与黄花岗派出所结对开展慰问活动,执信社区党总支书记表示,慰问活动不仅要给困难群众带去物质上的关怀,更要给予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使群众感受到来自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除了面向辖内困难群体开展慰问活动外,黄花岗街还把帮扶和关爱送到了定点帮扶的佛冈县高岗镇新联村。




6月28日上午,黄花岗街街机关第一支部、机关第二支部以及广东钱江同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广东艾博电力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春涛国际建筑有限公司、广州市紫晶通信科技有限公司4家爱心企业一同走进了黄花岗街定点帮扶的佛冈县高岗镇新联村,除了给当地的贫困户送出9台电视机器和12台小家电外,更立足实际,以改善和提升贫困户生活品质为出发点,链接资源,为当地改善村容村貌,加快脱贫致富的步伐。




“走访慰问不是单纯的只送一下东西、聊聊天。”黄花岗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面对面话家常、送学习资料的过程中,把党的最新精神和观点传达至困难党员、老党员和群众中,再注意聆听他们对政府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其合理诉求,做好针对性的思想政治工作,坚定大家“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与决心才是该系列活动的主要宗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