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登峰街 > 正文

党建引领 | 登峰街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庆“七一”,共同献礼建党99周年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方米妮】 | 2020-07-13 21:55:05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

自“七一”以来,

登峰街党委和各个社区党组织都积极行动,

精心策划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系列庆祝活动,

把党的关怀送给广大党员群众,

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强化“红色引领”

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为充分展现了广大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通过活动促进了党员之间的交流学习,不断碰撞思想、加深友谊,切实增强了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登峰街党工委组织全街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党建共建单位代表、新党员开展了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在活动中先后观看了《越秀战“疫”党旗红》、《从红船到巨轮》,从一幕幕感人的画面中感受共产党人的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的精神面貌。随后,登峰街党工委副书记黄毅代表登峰街党工委与辖内广州市红十字会、广州市广播电视大学、广州华南置业有限公司、广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等五家单位签定了党建共建协议,希望通过强化双方党组织之间的结对共建,提升服务水平,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党建格局。




筑牢“红色信仰”

同庆“政治生日”会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近日,淘金北社区党委、宝汉社区党委、横枝岗社区党支部、黄田社区党总支、恒福社区党委纷纷为辖内的党员举办“政治生日”会,通过这一重要政治仪式,把教育管理党员的活动融入生活、融入日常,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醒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而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传承“红色基因”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为进一步锤炼党员的党性修养,登峰街组织了全街14个社区(转制社区)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以及党代表、党建共建单位代表等40多名党员到越秀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永葆先进心向党”活动,在越秀区浓厚的党建历史文化中激发党员的使命感和荣誉感,促使党员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随后,登峰街辖内的下塘社区、云泉社区、西坑社区、金麓社区也纷纷组织党员们到广州市雕塑公园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红色历史记忆”庆“七一”主题教育活动。在雕塑公园,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倾听工作人员的讲解,身临其境地感受老一辈党员的艰苦奋斗精神,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以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保家卫国。


“这次红色主题教育非常有意义,既感悟了历史沧桑,又体会到了前辈的革命情怀,今后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争先创优,为社区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少党员说道。












传递“红色温暖”

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一声声问候温暖人心,一句句嘱托传递真情。自“七一”以来,宝汉社区、横枝岗社区、狮带岗社区、童心社区对辖内的困难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开展结对帮扶工作。走访过程中,党员干部们耐心倾听了解群众的家庭生活状况、存在的具体困难,细心叮嘱群众要照顾好自己,乐观积极面对生活,令很多群众深受感动。“通过这样的走访活动,能够进一步拉近党员与群众的距离,积极落实并做好结对帮扶工作,真真正正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图片来源:登峰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