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农林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普法护航,农林街总工会开展法律宣传活动服务职工!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方米妮】 | 2020-07-13 21:57:55







为贯彻区委、区政府关于法治建设的工作部署,落实上级工会关于开展工会法律宣传的工作要求,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的法律宣传活动,近日,越秀区总工会联合农林街道总工会在农林下路东山锦轩广场举办“服务职工·普法护航”法律宣传活动,吸引了200多名职工群众参加。越秀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穗青,二级调研员秦励琨,二级调研员欧少虹,农林街党工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丽君等领导参加了这次活动。




1

此次活动以劳动者权益、安全生产、职业病防范等服务职工的法律知识宣传为主,同时结合劳动保护、征兵工作、出租屋管理、禁毒防毒、消防安全、企业招聘等相关内容,重点宣传了《劳动法》、《劳动合同法》、《职业病防治法》、《安全生产法》、《广州市安全生产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




2

活动现场邀请了国信信扬律师事务所的工会法律顾问参加活动,为职工群众现场解答相关法律知识,引领职工学法、用法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提高职工群众知法守法自觉性,促进社会和谐共融。不少职工群众就他们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难题进行咨询,律师们也积极地为他们解答疑惑,引导他们理性合法维护自身权益。


3

现场还开展了有奖问答活动,向过往的居民群众派发了500多份各类法律宣传小册子,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





普及和推广民法典也是当前普法工作的大事,不少群众都会觉得律法晦涩难懂。因此,专业律师们用群众通俗易懂的语言开展普法宣传工作,倡导职工群众要做守法用法的践行者,把推动民法典实施与做好本职工作有机统一起来,引领和推动全社会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律的意识和能力。




活动现场还设有工会便民服务,为退休老职工免费剪发。




此次普法活动的举办不仅提升了广大职工群众的法律意识,还满足了广大职工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为建设和谐法治越秀贡献了力量。




消息来源:农林街道总工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