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流花街 > 正文

我是手工创作小超人!流花街的这个学习小组太棒啦

| 【记者 杨杨】【编辑 紫荷】 | 2020-07-13 22:03:53






“终于复课了,可马上又要放暑假了,我和小伙伴 好不容易能在一起玩,又要分开了……”

“疫情隔离那么久,以前的朋友见面好像有点陌生了……”

“下课放学回到家,爸爸妈妈都不在,就我一个人 好孤单啊……”



全面返校复课后,

这样的烦恼,

是不是也曾困扰过你家的孩子?

流花街有妙招!


为提高社区内儿童之间的联系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流花街社工服务站开展“创意手工”小组活动。活动将在7月至8月的每个周六下午开展,总计将开展9次活动。




小e了解到,这个活动小组以手工课堂的形式开展, 每节课上,负责的社工会将本节课的作品主题和方法进行说明,然后带领小朋友们发挥想象力进行创作。

这样有趣的手工课,不仅为辖区内的儿童提供一个制作手工、发展手工兴趣爱好的平台,也在课堂的互相帮助、共同创作的互动中,让孩子们结交更多朋友。


作品展示






目前,活动小组已开展了两次,小组员们通过制作 不同的手工作品,感受到了手工的乐趣,也提升了自己的动手能力。

不仅如此,在制作手工的过程中,孩子们还在不知不觉中培养了善于观察、聆听思考、不懂就问的学习习惯

此外,在和小伙伴们的分享与合作中,不少孩子都结识了新的朋友,课堂气氛也越来越活跃。






流花街社工站负责人表示 ,“受疫情影响,很多孩子在这几个月里都待在家中,因为缺少和外界的接触,心理上或多或少会产生一些小问题,在重新返回学校后,一些孩子可能会出现害羞、抵触、不安 等情绪,这对孩子的健康成长是不利的。作为社区一线服务的我们,希望能利用社区资源及自身的专业能力,去帮助社区的孩子们能重新适应学习和生活,走向更健康的学习生活。”




图片来源于流花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