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珠光街 > 正文

“广州好人”7月投票进行中,快来为这两位见义勇为的司机点赞!

| 【记者 佘铄嘉】【编辑 峥辉】 | 2020-07-14 23:54:54


文明善举温暖越秀,

见义勇为传递正能量。


各位街坊请注意,

小e了解到,

在刚发布的7月“广州好人榜”评议活动中,

候选名单上出现了两位公交司机的名字。



先进事迹


5月18日下午4:45分左右,广州公交集团三汽二分公司208线车长张汉彪正在执行运营任务,当车行驶到沿江路东园路口附近时,张汉彪发现前方人行道上有一辆外卖电瓶车正不停地冒着烟,不时还有明火冒出,开始自燃起来。当时正值下班时间,路上的行人众多,由于没有消防设备,行人们都只能远远地围观。


见此情景,当班车长江汝飞和正在车上值勤的线长张银来想起车上还有两瓶灭火器,而且平时公司也经常组织消防应急培训。于是,他们俩分工合作,江汝飞打开双闪灯,迅速将公交安全停靠在路边并安定好车上乘客,张银来则迅速拿起灭火器下车,将灭火材料喷洒在起火冒烟的地方。




张银来还拨打火警电话119告知现场情况,并让江汝飞把车上另一支灭火筒也拿下来灭火。


眼看火情基本控制下来了,张银来和江汝飞商量后,决定让江汝飞继续执行运营任务,留下张银来在现场继续控制火情,防止再次着火。不久消防火警来到现场处理火情,在处理好善后情况后,张银来续执行值勤任务。




张银来表示,平时公司定期有向驾驶员进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及使用灭火器的相关培训,自己也是及时将所学消防操作运用到救援中,他也提醒市民救火时也要确保自身安全,在没有消防设备时,要尽快拨打119火警电话报警,以免人身财产的损失。


看完了两名公交车司机的事迹之后,

是不是被他们见义勇为的精神所感动,

一起来为他们点赞吧!



点赞方法


1.识别下面二维码




2.即可进入“广州好人榜7月候选人事迹展播”页面。




3.选择201张银来、江汝飞(见义勇为类)为他们点赞。




点赞时间:

即日起至7月21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