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东山街 > 正文

名人“私享”书单:广州市骨干教师訾绘云带你走进童话世界,开启神奇冒险 | 越秀读书月

| 【记者 佘铄嘉】【编辑 楚韵】 | 2020-07-15 00:05:21








由广州市文明办、广州市社科联指导,越秀区委宣传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文明办、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教育局、区图书馆共同开展的“开卷广州”暨越秀读书月系列活动之“私享阅读承文脉 越秀书香韵悠长”——文化名人名师推荐私人书单活动,像一场盛大的书香节日,绵延不断,绚丽多姿……本期,八一实验学校语文教师訾绘云将继续为我们推荐阅读书单,带我们感受书中的艺术魅力。


童话是儿童文学的一种体裁,通过丰富的想象、幻想和夸张来编写适合于儿童欣赏的故事。童话具有语言通俗生动,故事情节离奇曲折、引人入胜的特点,受到广大青少年和家长的喜爱。在童话故事中,蕴含着丰富的人生哲理,值得读者细细品味。


訾绘云

高级教师,广州市八一实验学校语文教师,广东省教育学会环保评审专家,广州市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入库考官,越秀区小学语文四年级、五年级中心组组长,八一实验学校语文科组长。曾获广州市第四批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广州市优秀中队辅导员、越秀区优秀中队辅导员等称号,所教班级被中共中央党校授予“中国工农红军广州八一红军小学雷锋班”称号。担任小学语文教学教研工作30年,先后获得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一师一优课,近五年撰写《经典诵读在小学中低年级语文教学中的有效策略》等七篇论文在全国公开发表,并被万方、知网、龙源全篇收录。多篇论文、设计、微课获得各级奖项,多次承担区以上教研公开课,多次被评为区小学语文教研积极分子。






https://v.qq.com/x/page/m3100tl0q5y.html?


推荐书单



《尼尔斯骑鹅旅行记》

著者:塞尔玛·拉格洛芙

ISBN:978-7-5594-2234-7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尼尔斯的奇幻经历、跌宕起伏的冒险情节,扣人心弦引人入胜,使读者在不知不觉中仿佛和尼尔斯一起骑行云端。尼尔斯运用智慧、勇气和力量,克服种种困难,褪去浮华、顽劣,成为一个善良、勇敢、坚强、有爱的人,正是我们许多人成长过程中的一个缩影。《尼尔斯骑鹅旅行记》受到众多读者的喜爱,更曾获得诺贝尔文学奖。


为了写好这部作品,作者历时几年走遍瑞典全境,认真搜集各种动、植物的详细资料。正是因为取材于现实,又高于现实,所以在叙述的过程中,满足了少年儿童对于自然、植物、动物、善恶的辨别欲和求知欲,引导小读者们热爱生活,勇于探索。


该书以平铺直叙和白描的写法为主,通篇穿插了大量童话、传说和民间故事。特别是拟人的手法和对细节的描写非常精彩。对读者、特别是小读者们学习语文,学习写作是很有启发性的。



一起来进入童话世界,

跟着主人公开启神奇经历吧~

欢迎下方留言分享你的阅读感受!


素材来源于越秀区图书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