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长者福利!“智慧改造,睦邻友爱”独居长者居家改造计划现在开始接受申请啦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子禾】 | 2020-07-16 23:25:05





各位独居长者,

下面有一个好消息!

“智慧改造,睦邻友爱”

独居长者居家改造计划

现开始接受申请啦~


按照国际通行的老龄社会标准,中国从1999年进入老龄化社会。而根据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数据显示,2019年,住宅火灾中,电气引发的居高不下,其是各类家用电器、电动车、电气线路等引发的火灾越来越突出。



针对这种情况,由广州市越秀区思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实施的“智慧改造,睦邻友爱”独居长者居家改造计划项目以“提升长者居家安全意识”为目标,运用科学的改造设备,通过“互联网+”的方式,积极调动社区资源,在社区中搭建共享长者支援网络,让长者的居家安全得到保证,以及能更好地进行卫生防疫保护;同时采用个案管理的模式,对长者的生活状况进行综合性评估。





其中,越秀区大东、矿泉、农林、六榕和梅花村等街道符合条件的长者均可申请!



项目资助对象


越秀区六榕街(东片区)辖区内满60周岁,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常住居民:

1. 孤寡、独居、双老同住的长者;

2.低保低收或经济困难的独居、双老、空巢长者;

3.经评估存在居家安全隐患的弱能独居、双老、空巢长者。



项目改造内容


A类:在室内长者有需要的地方安装燃气报警器、烟雾报警器、感应小夜灯等智能装置。

B类:为长者提供灭蚊灯、消毒灯、智能药盒等防疫智能装置。


项目实施时间

2020年7月至12月


改造设备展示





申请流程


提交申请(线上/线下)→资料审核→社工上门评估→签订协议实施改造→回访





申请方法一:


微信扫码下方二维码,填写资料,提交申请






申请方法二:


致电社工站:83561577 刘姑娘;

六榕街社工服务站:中山六路惠吉东21号聚文阁2楼。


有需要的街坊们,

一定不要错过啦!


消息、图片由六榕街社工服务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