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朝天小学2020毕业感恩会温暖而至,我们不舍说再见!

| 【图文记者 黄丽霞】【编辑 方米妮】 | 2020-07-16 23:25:56






“朝阳又一次照射着巍峨塔影,春风又一次吹绿了秀丽园庭......”155岁的朝天小学,风姿绰约,她培育了一届又一届的优秀学子。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朝天小学举行了一场简单而又不失温情的毕业感恩会。同学们在充满仪式感的环节中,回忆过去六年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并向老师、同学、学校进行道谢和告别。虽然要与自己的小学生活说一声再见,但同学们也将开启新一阶段的征程。




对于2020届的毕业生来说,他们在过去六年的时间里经历了很多特别的瞬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朝天小学建校150周年、155周年庆典......这些特殊的经历都将成为学生们美好珍贵的记忆。


朝天小学校长孔虹在感恩会致辞中提到,2020届毕业班孩子的成长充分彰显了朝天小学“德、智、体、美、爱”五育并举的育人理念。“在这里,我想说一下我们的邓沛恩同学。相信大家最近通过媒体报道,了解到邓沛恩已经入选了2020国家青少年网球预备队。”孔虹表示,朝天小学始终坚持“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理念,邓沛恩身上刻苦努力、不懈奋斗的精神值得每一个人学习。


除此之外,2020届毕业班的孩子,还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在停课不停学期间,朝天小学开启了“战‘疫’·杏林研学”。


“我们学会了敬畏生命,学会了成长,掌握了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的能力。”孔虹说。最后,她祝愿所有的学生们在未来的成长里能继续发扬朝天人的精神,彰显朝天人的特质,做一名有用的人,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祝福我们每一位孩子在未来的学业里面,能记住朝天‘敢为人先’的同文精神和‘明德归仁’的校训,祝大家毕业快乐!”




除了校长送上了祝福,各个班级的学生家长代表也拍摄视频,表示了对学校的感谢和对孩子的美好祝愿。六年4班学生高哲的家长高亮表示特别感谢朝天小学精细化的管理和老师朝夕相处的陪伴付出:“希望孩子们在新一阶段的征程里,可以不断充实和完善自身,用智慧和勤奋创造辉煌的人生。”




随后,朝天小学校长孔虹和朝天小学党支部书记张绍泉还为每个学生授予了成功证书和徽章,各个班级还合影留念。







各班级合影留念:







合影环节结束后,各个班级学生回到自己的教室开展活动。六年1班的学生挨个上台说出自己的毕业感言,有的回忆起第一天上学的情景,有的说出自己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还有的对老师道出自己的感谢......




REC





袁哲芙是曾经教过六年2班学生一年级语文的老师,她回忆起刚认识孩子们时的场景:“那年是我第一次教一年级语文,其实内心也很忐忑。现在大家回去翻你们的作业本,一定还可以找到当时贴在上面的‘小红花’。”




REC





六年3班的学生们互相交换礼物,他们向同窗好友送出自己的美好祝福。




REC






六年4班的学生准备了精彩的吉他表演和武术表演。




REC





六年5班的学生则带来了单口相声表演,还与老师一起合唱《海阔天空》。




REC





毕业啦!
流光容易把人抛。
从懵懂的孩童,成长为青涩的少年,
这片林子终将被时光冲刷。
但是,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六年同窗,肝胆相照,
手足情深,师恩难忘。
让我们祝愿
朝天小学2020届毕业班的 孩子们
乘风破浪,奋勇前行!



欢迎在底部留言,

送出你对毕业学子们的祝福呀!



部分图片由朝天小学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