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塘街 > 正文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 | 大塘街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暨专题党课

| 【图文记者 杨杨】【编辑 千里遥】 | 2020-07-16 23:31:39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激励基层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7月16日上午,大塘街党工委召开了党建工作推进会暨纪念建党99周年专题党课活动。

大塘街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党组织负责人及党员代表、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员代表、大塘地区党建联席会成员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共10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7161625181.jpg



会上,大塘街党工委书记冯碧纱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大塘街党建引领推动基层治理工作情况,并介绍了上半年大塘街各级党组织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作出的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716190746.jpg

发言摘要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大塘街注重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发生后,大塘街13个社区火线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党员服务队,依托社区网格化管理机制,在防控卡点设立党员先锋岗,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主心骨”作用;

积极发动党员为抗击疫情捐款,捐款率高达96.9%;

坚持联防联控,发动1214名社区党员、1825名在职党员、5381名志愿者、38个驻街的省、市、区党组织1175名党员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形成全街“一盘棋”的局面,实现“阳性感染者和病例均为零”的目标;

辖内企业、学校、机团单位积极响应号召,纷纷派出党员突击队,支援社区一线工作,并想方设法为街道募得防疫物资;

组成专班,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助力经济发展;

全面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冯碧纱表示:

“过去的半年,在辖区党组织的大力支持下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大塘街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并取得一定成效。”

接下来,大塘街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强化“抓亮点、树标杆、走前列”的工作导向,把深化“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作为加强基层党建的重点工程,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思想引领力、政治领导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以党的建设扎实成效献礼建党100周年。”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广州市委党校教授刘锦来到现场为党员们上党课,刘锦以“提高党员干部的史学修养”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007161625182.jpg



刘锦以历史故事、生活案例、网络热点话题作为切入,重点阐明了“党员干部要多读一点历史”、“学习历史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提高党员干部的历史思维能力”三个议题,并用“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历史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作为讲座的结语,让在场的党员进一步明白“读史使人明智”的道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