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东街 > 正文

@基层抗疫人员,感谢你们的日夜坚守!这里有份免费医疗福利记得领取!

| 【记者 玄子】【编辑 楚韵】 | 2020-07-16 23:35:19





疫情爆发以来,社区成为防疫的主战场之一,无数社区工作者、警务人员投身其中,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社区防疫的铜墙铁壁。但长期以来的高强度工作,加上精神压力大、作息饮食不规律等,让痛风、颈肩腰腿痛等慢性病“有机可乘”,给他们的身体健康带来了一定的威胁。





当前,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在越秀区政法委、越秀区团委的指导下,越秀区平安促进联合会、越秀区青创力社会发展中心联合广东省联合医生集团威尔中医诊所开展“平安越秀 健康暖警”越秀关爱警务人员医疗志愿服务,为保障一线抗疫人员的健康,助力抗疫工作。


7月9日下午,第一期“暖警行动”来到越秀区大东派出所,为基层警务人员送上体检筛查服务,免费提供职业性慢性病健康体检筛查服务并根据体检结果提供专业的健康状态解读和一揽子“健康关爱计划”。帮助警务人员有效防治痛风,远离颈肩腰腿痛等职业性亚健康慢性病,保障健康。




活动首先由中医讲师为警务人员开展科普讲座,让大家了解痛风、颈肩腰腿痛等职业病的由来及症状;现场教授大家如何简单地通过穴位按压来进行病症排查。



讲座过后的互动环节,则分别有专家问诊、按摩推拿和血糖尿酸检测。活动中发现,颈肩劳损、因饮食不规律造成的尿酸过高成为警务人员的健康通病。




考虑到部分警务人员因执行公务未参加活动,活动现场还发起了“为同事挑毛病”的倡议,将未能到场的警务人员的职业病情况登记下来,后续医护人员将电话联系提供服务。




本次活动为大约30名警务人员提供了体检服务,现场有警务人员表示:“这样的服务太及时、太贴心了,为我们解决了一直以来的难言之隐,也为我们开展工作减轻了健康负担。”


据悉,接下来活动将继续深入基层派出所和街道社区,为广大一线抗疫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助力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越秀地区参与抗疫的街道、居委、派出所均可预约服务。请有需要的街道、社区、派出所等单位,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登记。预约后,工作人员将根据排期,提前与您联系开展服务。



消息和图片来自青创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