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农林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 | 炎炎夏日送清凉,他们都说好凉快!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方米妮】 | 2020-07-17 13:40:00





昨天是三伏天的入伏日,

整个羊城都是持续的高温黄色预警天气,

不少街坊会在家里吃着西瓜吹着空调……


但在农林街却还有这样一群敬业的人,

不惧酷暑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为进一步关怀奋战在工作一线的环卫工人们,近日,农林街社工站携手社区志愿者,为农林街的环卫工人、门岗测温志愿者以及消毒站工作人员制作了一份夏日清凉特饮。




原料清洗、柠檬切片、分装打包……柠檬茶制作的准备工作在志愿者拉家常的氛围中有条不紊地进行。







当天下午三点,志愿者们从冰箱里拿出70杯包装完好柠檬茶,用保温箱送到农林街环卫站。


环卫站工作人员叶小姐签收了这一份诚意满满的爱心饮品,其间不少回环卫站工作的大哥大姐被眼前的饮品吸引。在得知是社区志愿者专门制作的清凉饮品后,环卫工人们惊喜地对志愿者和社工站的付出表示感谢。






在环卫站叶小姐的帮助下,社工和志愿者一一将饮品分批送给正在岗位上工作着的环卫工人,让烈日下的环卫工人们都能感受到社区居民的关心和支持。社工也在活动中收获到环卫工友满满的反馈。








次日下午,农林街综治办和城管科派车协助社工到各测温站点、消毒站派送爱心清凉饮品,让在高温下坚持工作的志愿者也能享受这一沁人心脾的关怀。




美丽城市的建设离不开来穗务工人员的努力!在越秀区总工会、越秀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的指导下,接下来,农林街社工站将继续关注来穗家庭,开展来穗人员“逐梦计划”,向来穗家庭提供系列性的主题服务,促进来穗家庭更快更好地融入羊城,增强来穗人员的归属感。


消息来源:农林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