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农林街 > 正文

“七一”献礼 | 越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军休系统:“七一”主题党日,彰显“初心使命”!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方米妮】 | 2020-07-18 15:21:07

2020-07-17 赖泽旋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今年迎来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为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近日,越秀区军休所各支部按照越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总支的安排部署,纷纷组织党员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军休一所党支部


7月9日上午,越秀区军休一所党支部与退休干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学党史、话初心、明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了党员们上门走访,通过与退休干部亲切地交谈,详细地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和身体状况。“感谢党和政府的关爱,军休所的服务真的太好了!”不少退休干部表示。




随后,党支部书记钟伟、退休干部代表吴立中还带领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党的历史,回顾了新中国以来的伟大成就,进一步认识到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并围绕如何服务群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展开了讨论。与会党员们纷纷表示,身为党员要在日常工作生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







军休二所党支部



7月16日,军休二所党支部组织了在职党员前往革命教育基地广州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在起义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军休二所党支部的党员们认真学习了广州起义的历史,真切感受革命领导人探索救国救民道路的艰辛,感叹今日和谐社会的来之不易。在新时代下,党员必须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立足自身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坚定了理想信念,扎根基层,再立新功。





军休三所党支部



7月8日,军休三所党支部开展了“重温红色历史,强化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了全体在职党员来到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参观。


在参观学习中,党员了解到先烈们在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的学习与生活环境状况,了解到农民运动问题在中国丰富历史进程中的重要地位,阅读了先烈的光辉事迹,体会革命先辈们的不朽精神。在这样的爱国主义洗礼和教育下,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他们的精神,传承他们的遗志,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为军休服务管理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当天下午,军休三所还邀请了70多年党龄的离休老干部胡春为全体在职党员干部讲授“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党课,为全体党员干部明确了肩负的职责和使命,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







军休四所党支部



7月7日,军休四所党支部组织了在职党员开展红色史迹教育活动。在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中,党员们通过参观,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和革命先辈们的尊敬,并表示要继续发扬和继承他们的精神,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同时,军休四所党支部还邀请了越秀区军休所党委委员朱永忠以“奋斗辉煌九十九载”为主题向全体党员们讲授党课。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


在这样一场红色之旅活动和党课教育中,军休四所的党员信仰之基更加牢固,精神之钙更加充足,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军休五所党支部



7月7日,军休五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干部到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还邀请了军休所政委常建国为党员干部们讲授了“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性”专题党课。参观红色史迹、追忆峥嵘岁月、思想巩固学习,党员干部们在学习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觉悟,不断从革命精神的源头汲取攻坚克难的勇气、奋发有为的动力和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以高度责任感履行军休服务管理职责,为越秀加快构建“老城市新活力创新发展示范区”贡献力量。










“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是对党员干部们的一次“洗礼”。在如此丰富多样的教育形式下,不但可以增强党员光荣感与使命感,还能引导党员干部更加热爱党、拥护党,提高党员干部们的政治站位,为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