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北京街 > 正文

越秀区有2家电影院今日恢复营业!有什么电影看?防疫措施如何?

| 【记者 郭仲然】【摄影 梁钜聪】【编辑 楚韵】 | 2020-07-21 00:26:11





自1月23日停业以来

一别就是179天

今日终于恢复营业的电影院

做好准备迎接迫不及待的观众了吗



五月花电影院


开票半小时售罄,临时加开10个场次

新增自助验票机




昨天下午,北京路五月花电影院在APP上线,仅开售3个场次,分别是14点放映的《照相师》、15点放映的《新灰姑娘》以及22点放映的《英歌魂》,结果不到半小时就全部售罄。今日上午,五月花电影院看到大家如此热情,按照规定临时增加10个场次,分别放映《过昭关》、《白门柳》、《柔情史》等广东省优秀电影。




“我们每个影厅大概100个位置,按照上座率不能超过30%来计算,我们每场就算坐满了也就收入150~200元左右。但目前重要的不是赚钱,而是让观众们重新熟悉,回到正常观影的状态。”五月花电影院业务经理苏小剑表示,接下来如果申请成功,新上映的电影都会进行排片放映,但估计都要一周以后。



为了简化观影流程,五月花电影院还新增设了“自助检票机”。观众网上购票后,凭二维码在“自助检票机”扫一扫即可进入影厅区观影,无需再打印电影票和进行人工验票。




新的设备可以免去人工验票环节,减少接触,让观众更安心。不过这个新的机器我们也是今天才上线使用,还在调试中。员工也正在进行相关培训。”苏小剑介绍道。




“有一些客户得知我们今天第一天恢复营业,特意来支持,让我挺感动的。其实现在放映的影片并不是很热门,但他们都说不在意看什么电影,只要过来感受一下,这让我觉得电影业并没有被抛弃。”苏小剑说着,热泪盈眶


青宫电影院

全市首个获评“安心观影”的影院




作为广州市首个获得“安心观影”影院称号的青宫电影院,目前开放了1、2、3号影厅,并安排错峰进场。今日共放映8个场次。




观众需要提供身份证和健康码进行登记,且必须测温正常、佩戴口罩才能进入影院观影。




据青宫电影院值班主管谢洁莹介绍,以前每部电影放映间隔为10-20分钟左右,但是现在间隔时间调整至3个小时,期间除了日常的搞卫生,还会对座位的一次性座椅套进行更换,并进行酒精和紫外线消毒。




“我们采用了一次性座椅套这种措施,每场电影放映完毕后工作人员就会进行更换,尽量在各方位做到让观众更安心。”谢洁莹说。




在越秀区就读的四位初中学生,放学后结伴一起来到青宫电影城看电影。“看到电影院开了,就买了最近的时间过来。看哪一部电影并不重要。”学生小玲(化名)说。




“我知道今天是电影院重开第一天,就想凑个热闹。结果从中午开始看app,发现附近电影院一天的票都售罄了。场次和排片都不多,现在放映的电影吸引力也不算大。或者再多等等吧。”家住天河区的卢小姐表示。


带着3岁孩子的林小姐说:“既然政府经过研究认为电影院可以开放,对于疫情我是不担心的。各行各业都应该有复工复产的权力,这个行业内的人也要吃饭,我们也需要多一个娱乐项目的选择,所以我支持电影院恢复营业。现在就在等《寻梦环游记》的排名,有的话就会买票带孩子去看看。”


“昨天偶然发现电影院开始售票,当时五月花电影院只有3个场次,而且比较早的2个场都已经满座,为了想去感受复业的气氛,我就直接抢购了晚上10点的那个场次,结果今天早上发现增加了好几个场次和不同的电影。不过也没什么,反正自己在意的不是看什么电影,而是终于可以看电影了。”街坊汤先生说。


目前正在上映的电影

(具体以电影院排片为准)


为推动省内电影院有序复工复映,广东省电影局今日起在广州、深圳、佛山三城启动“走,看电影去——广东优秀电影5元观影活动”,观众只要花费5元就可以观看《过昭关》《照相师》《柔情史》等13部近年粤产优秀影片


天火


该片讲述了世外桃源天火岛吸引来了年轻的地质学家李晓梦为了研发首个火山监测系统“朱雀”,带着团队来到了这里发生的自救与他救的故事




新灰姑娘


该片讲述了灰姑娘在皇宫发现舞会上的王子是假冒的,在魔法师学徒莉莉的帮助下,逃离这个阴谋陷阱,前往拯救这位落难王子的故事。




过昭关


该片讲述农村老人李福长骑着三轮车带着孙子跨越千里看望老友的故事。




英歌魂


该片以广东潮汕地区首批国家级非遗项目“英歌舞”为背景,讲述了热爱街舞的潮汕青年阿德,带领身边朋友代替父辈参加当地每年一度的英歌舞大赛,历经磨砺、突破困境、完成各自的成长与自我救赎的故事。




柔情史


该片刻画了北京胡同中一对单亲家庭母女互相拒斥、仇恨、伤害的奇观故事。




更多精彩……



(影片海报全部由电影院提供)




注意


目前越秀区只有五月花电影院和青宫电影院恢复营业,各位街坊市民在APP购票后即可到场观影。请务必配合检查、登记,并全程佩戴口罩(不能饮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