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初心不改!旧南海县社区党委开展党建互联互动活动和行走社区红色基地主题活动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子禾】通讯员 伍娟娟 | 2020-07-21 00:27:39






历时一年的旧南海县社区两街三坊微改造工程于2019年11月正式完成。经过三线下地、雨污分流、立面整饰等工程,社区环境焕然一新,已经成为一个年轻人喜欢的网红打卡点。


为了能更好的实现党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驻共建,并让社区党员感受到社区环境、设施的变化,调动社区党员参与社区工作的积极性,旧南海县社区党委于近日开展了党建互联互动活动和行走社区红色基地主题活动。


开展党建互联互动活动


近日,旧南海县社区党委联合社区辖内机团单位广州市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开展党建互联互动活动,组织特种机电在职党员参观旧南海县社区,促进社区与辖内机团单位之间的互动与交流。


活动中,社区党委书记叶露雅作为向导,与特种机电的在职党员在社区边走边交流,并向党员介绍社区微改造三线下地、雨污分流等工程的情况,让党员们充分感受到现代活力气息融合在老城区建筑中的和谐气氛。

随后党员们还一同到旧南海县社区党性教育基地和生态环保空间站进行参观,无形中增强了他们的党性思想意识和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认识。








通过此次社区互联互动活动,辖内机团单位的党员同志进一步感受到微改造带给社区的变化以及社区的文化魅力,同时加深了他们对“老城市新活力”、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的理解,让大家对社区更加有归属感,真正实现党组织引领各类组织和广大群众做到共商共建共治共享。

旧南海县社区将持续与社区机团单位开展党建活动,整合双方党组织的优势,发挥各自特色和专业优势,共享党建互动成果。




开展行走社区红色基地主题活动


为了让社区的党员感受到社区环境、设施的变化,感受到微改造的成果,也为了能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调动社区党员参与社区工作的积极性,旧南海县社区于近日组织党员参观社区并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活动分为两部分,社区党员们首先参观了惠吉东西两街三坊,叶露雅向党员介绍社区微改造工程的情况,让他们感受到微改造的变化。

同时,党员还到旧南海县社区三家巷微型博物馆和环保生活空间站参观。三家巷博物馆通过展示欧阳山先生的小说《三家巷》中的故事和优秀革命先辈事迹,让党员们学习英勇斗争精神和甘于奉献的精神,牢记并践行党的宗旨;而环保生活空间站则进行了环境保护宣传,增强了党员爱护社区环境的责任心。





参观结束后,社区党委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专题党课学习活动。通过一组组扎实的数据,叶露雅向党员讲述了在此次战“疫”中,街道、社区工作者、社区党员、志愿者如何认真细致、尽职尽责地做好测量体温、排查人员、站岗值守、宣传政策、防疫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


参加的党员们通过此次学习,感触良多,党员马锦满难掩内心激动心情,特赋诗词一首,表达此次参观学习的感受和对社区的支持。


古旧街巷微改造,

脱胎换骨新面貌。

历史印记旧情怀,

难忘昔日大公报。

旧壁红墙树郁葱,

古朴楼房春风绕。

筑梦情缘旧南海,

欣逢盛世朗天照。






此次社区参观活动和党课学习活动,让党员们对社区更加有归属感,能促进他们做到亮身份、听需求、作表率、凝聚群众。同时社区党委引导各位党员回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历程,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