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白云街 > 正文

白云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用心用力做好服务

| 【图文记者 佘铄嘉】【编辑 千里遥】 | 2020-07-23 23:23:42







栏目语

褪下军装,退役军人像繁星一样散落在民间,又汇聚在退役军人服务站身边,在防疫中创先争优,在社区中积极奉献。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越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联合发起“短视频+点赞星级退役军人服务站” 活动,进一步提高全区人民群众拥军爱军意识,创新退役军人宣传活动形式,反映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在服务退役军人、带领退役军人在基层工作中的显著作用。





白云街退役军人服务站成立于2019年5月,位于越秀区筑南大街8号,服务站自成立以来,在越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扎实推进本辖区退役军人工作。




白云街退役军人服务站




目前,白云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已按照退役军人服务建设要求设立“四室一厅”,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及9个社区服务站挂牌已成立并开展工作。白云街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了退役军人信息采集窗口,配备工作人员做好信息采集工作。




服务站设施







“疾风知劲草,危难见真情”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白云街退役军人主动支援街道社区防疫,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忙碌的身影,白云街防疫“夫妻档”,守初心,做表率,一个最普通的口罩,一个通知就义无反顾,用无数个日与夜的守护,换来大家的健康和安全。




为进一步建立常态化联系,白云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对辖内退役军人开展形式多样的“大走访”,建立“一人一档情况表”,发放战友服务联系卡,建立起与每一名退役军人的日常联系。


每当节日到来之际,服务站工作人员走访慰问在册优抚对象、烈属及无军籍人员,向退役军人表达节日问候。同时服务站做好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的工作,让退役军人及家属感受到军人职业的无限荣光。





走访慰问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

"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白云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的成立,为退役军人提供了一个更好的服务平台。服务站将以“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用心用力做好服务”为宗旨,让每一位退役军人有更多的荣誉感、获得感、归属感。



部分图片来源于白云街退役军人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