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洪桥街 > 正文

洪桥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真情服务、真心维护、真诚倾听

| 【图文记者 杨杨】【编辑 千里遥】 | 2020-07-24 23:24:54







栏目语

褪下军装,退役军人像繁星一样散落在民间,又汇聚在退役军人服务站身边,在防疫中创先争优,在社区中积极奉献。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越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联合发起“短视频+点赞星级退役军人服务站” 活动,进一步提高全区人民群众拥军爱军意识,创新退役军人宣传活动形式,反映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在服务退役军人、带领退役军人在基层工作中的显著作用。






洪桥街退役军人服务站位于越秀区应元路37号,自2019年成立后,在洪桥街党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已逐步理顺各项工作,并陆续开展各项活动,以“真情服务、真心维护、真诚倾听”为宗旨,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


服务站建设

洪桥街退役军人服务站按退役军人服务建设的“四室一厅”配置要求,设有荣誉室、档案资料室、党建服务室、文化活动室和服务大厅,为便于接待前来办事的退役军人,还设有服务前台。



配置齐全





区领导视察洪桥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情况


在服务站内还设有荣誉墙和荣誉展示柜, 并按相关要求在墙上醒目处贴有服务站相关工作职责,在服务大厅悬挂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指示讲话。



站内设置


为更好地推进各项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洪桥街根据辖内退役军人数量,调配了专职工作人员负责洪桥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的日常工作。目前,洪桥街辖内8个社区的退役军人服务站也已建设完毕,各社区服务站站长由社区居委会主任兼任,各社区民政线社工则作为服务站的联络人。



服务站日常

定期进行业务培训

为了给退役军人们提供更为专业、优质的服务,洪桥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定期组织街道、社区负责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人员开展业务培训,确保每一位工作人员都能熟练掌握应急救助资金发放、社保接续、优抚安置等各类政策业务知识,并以积极热情的态度,和退役军人保持沟通联系,掌握退役士兵的就业需求,以便更好地开展相关工作。





组织开展“双拥优抚”、走访慰问等工作

洪桥街辖内共有退役军人2200余人,同时还有南部战区空军保障部直属保障队、省军区第三干休所、省府武警中队、市委武警中队等4个驻军部队。洪桥街退役军人服务站认真负责地对每位退役军人资料进行登记,做到无差错、不遗漏。同时协助街道有序安排好各类走访慰问活动,做到退役返乡、立功受奖、英模典型、重要节日、遇到困难、重大变故“六必访”。在发生如新冠肺炎疫情等特殊情况的时候,能及时对辖内有需要帮助的退役军人家庭进行帮扶。


开展双拥活动









走访慰问















表扬短信、感谢信


退役军人们通过短信、书信等形式,向洪桥街三眼井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表达感谢和赞扬


组织退役军人,继续为人民服务

洪桥街退役军人服务站也积极组织热心的退役军人,参与到社区建设和服务中来,让退役军人们“退伍不褪色”,在脱下戎装后,还能实现为人民服务的心愿。如本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服务站便组织了部分退役军人,参与支援社区一线工作,为社区居民守好“最后一公里”。

参与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退役军人们均表示,“防控疫情,人人有责,面对疫情,退役军人更是有责任走在群众的前面,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心手相牵,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打赢这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部分图片由洪桥街退役军人服务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