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东街 > 正文

红口罩红旗袍,十六中考场中考首日送考各出奇招!

| 【图文记者 玄子】【编辑 楚韵】 | 2020-07-24 23:33:16





中考今日开锣,

广州9万多名初三学生步入考场,

为梦想全力以赴。

小e走访十六中考点,

带大家一起直击现场,

为考生加油。


红口罩、红旗袍

为中考加油鼓劲各出奇招

上午七点未到,广州市第十六中学门口已经聚集了大量考生和家长。据悉,此次十六中考场的考生主要来自十六中(包括十六中(汇泉实验学校))以及四十中。小e在现场看到,部分同学戴上了印有“中考必胜”或“逢考必胜”字样的红色口罩,还开心地一起合影。






现场一位身着红色旗袍的考生家长吉女士带着二宝三宝为大女儿送考。她表示穿红色旗袍寓意“开门红”和“旗开得胜”。大女儿是广州市第十六中学(汇泉实验学校)初三(1)班的学生,班里家长也都约定一起穿红色的衣服,为考生加油助威。




击掌送学生入考场

预祝学生取得好成绩

7点15分开始,16中考生陆续和排队入场,老师们在阶梯上列队,和举着班级牌有序入场的学生一一击掌,为他们加油鼓劲。




同学们迎来人生中的一次重要考验,老师对学生的表现也充满期待。考生入场后,身穿红色衣服的老师们在阶梯上摆起了造型,有的老师手上还举着写有“势不可挡”的扇子,预祝学生取得好成绩。




初二学生前来“观摩”

提前感受中考氛围

十六中考场外,有一个特别的身影 —— 她就是十六中初二年级的张同学。“昨天晚上突然想到明天中考,就和同学约了过来学校,提前感受中考气氛。”




和她相约的同学迟迟未到,她有些无奈,就自己拍了几张现场照片。据张同学介绍,自己平时成绩在班里处于中上游,也希望借此激励自己。


家长在烈日下等待
考生表示“题目很简单”


11点25分左右,家长们再次陆续抵达十六中校门口。烈日炎炎,大家都躲到树下,一边卖力地扇着扇子,一边闲聊:“今年的作文题不知道怎么写呀?感觉我的孩子估计写不好。”“没事的!”




陈女士抱着二宝来接女儿回家,孩子的衣服上印着“我是学霸”的字样。“最近刚好是弟弟两周岁生日,就买了这件新衣服,给姐姐打气。”当问到有没有给用功的女儿特别准备什么时,陈女士则主张平常心对待,表示自己只是和平常一样接送女儿。“孩子自己也说就把中考当做一次期末考试。”




11点50分左右,考生陆续走出校门。十六中学生李永为告诉小e:“今天发挥得还可以,题目没有想象中难,语文和物理都挺简单的,作文写作主要结合了今年的疫情。”




广州市四十中学的黄同学也表示试题没有一模、二模难,甚至怀疑物理试题是不是有什么“陷阱“,而自己没有发现。开考前的紧张已经“烟消云散”,黄同学告诉小e自己将以平常心态应对接下来的考试。


第一天考试顺利结束,

希望同学们放平心态,

再接再厉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