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人民街 > 正文

人民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提升军人幸福感

| 【记者 许浩程】【视频 许浩程】【编辑 峥辉】 | 2020-07-28 00:06:10




人民街退役军人服务站,位于大新路元锡巷15号,成立于2019年4月


此前,根据广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建设广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的通知》要求,人民街升级改造街退役军人服务站,配备了独立办公场所有“四室一厅”,和完成荣誉墙及各种规章制度上墙的工作。



在“阵地”上建强建实


严格按照 “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经费、有保障”的“五有”标准,通过整合各类现有场所,设立110平方米的退役军人服务站,包含便民办事大厅、来信来访接待室、军人荣誉室等。服务站宽敞明亮,荣誉墙上张贴着不少辖区退役军人的英雄事迹。




在清明节日期间,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按照区退役军人事的要求,积极组织开展“致·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祀活动。通过网上献花,寄语留言,表达心声,进一步了解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不断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




在“调查”上求真求实


定期开展役军人、军烈属、优抚对象年审工作,全面掌握全街退役军人、军烈属、优抚对象等基本情况,建立信息台账,强化动态管理,确保每一名退役军人均登记在册。同时积极开展与退役军人的谈心谈话,掌握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生活情况,及时给予帮扶和政策解答,真正做到“接地气、心贴心”。



为大德中社区现役获奖军人家属派送喜报。


按照区退役局的要求,组织街道辖区各社区深入开展退役军人大走访、大调研、大排查,建立一人一档1182人,通过摸底排查有诉求的15人,遂一建立台账,加强和综冶的联系及时掌握维稳人员的动向。



越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来人民街退役服务站指导建设工作。


做好“两险”接续及优抚工作


退役军人韩永宪告诉小e,人民街道十分重视退役军人的优抚工作,节日经常有领导的上门慰问他们,在设立服务站之后,服务更加具体,措施更加到位。




据悉,截至上半年,人民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共受理退役军人社保接续咨询200多人次,成功办理申请手续37人次;采集退役军人信息64人次,光荣牌悬挂3人次;定期发放优待对象和无军籍职工待遇,做好在册优抚对象的“八一”、春节慰问,共发放慰问金19800元,并为优抚人员定期按量发放医疗记账单。



疫情期间,慰问退役困难军人陈泰。


服务站还对在册64名优抚人员的情况做细做全掌握,通过是各区劳动就业中心、退管所查询和复印在册人员的档案资料,整理了64人的档案资料,将退役军人的服务工作做好做全。


尤其在疫情期间,积极号召退役军人回社区做贡献,涌现了不少积极奉献的退役军人代表,奔走在防疫的最前线。



退役军人在为民测体温。



人民街退役军人在防疫一线的媒体报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