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好威风!黄花岗街荣获全市生活垃圾分类考核“优+”等次,全市仅10个

| 【记者 黄绮媚】【编辑 峥辉】 | 2020-07-28 13:16:49

                                                                         





     

近日,广州第2季度生活垃圾分类考核排名出炉。这是广州首次对外公布生活垃圾分类考核排名,其中,10个“优+”等次的街(镇)名单中就有黄花岗街


据悉,此次评比由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进行考核并排名,除了将各区进行排名外,还针对全市174个街(镇)选出优+等次10个、优等次31个、良等次69个、中等次54个、差等次10个(新成立的龙归街道、大源街道暂未参与此次考核)。


是的,

很自豪,

黄花岗街就在优+等次之列

(此处应有掌声)



优等生小黄花的胜利密招是什么?


一直有留意小e日常推送的街坊可能都略知一二:去年,黄花岗街成立了专门的垃圾分类办公室,除了用于统筹全街的垃圾分类工作外,还组建了一支讲师团队,深入各单位、小区开展“送课上门”,并广泛动员在职党员、志愿者参与入户宣传、桶点督导和一对一指导。
       黄花岗街垃圾分类讲师团      



讲师团走进黄花岗街共建单位——广州动物园进行授课宣讲




讲师团为社区党员、居民授课宣讲






志愿者在桶点对居民进行一对一宣传



同时,自2019年底,黄花岗街辖内小区的楼道全面撤桶后,即加大资金投入,先后对辖内90个定、误时投放点进行升级改造,覆盖所有住宅小区和重点场所,均配备了雨棚、宣传栏、照明灯、洗手池、语音播报等标准化便民设施,彻底扭转以往楼道、街巷随意摆放垃圾桶的局面。



此外,为了让垃圾分类彻底融入居民的生活,黄花岗街还依托街社工服务站采取         “线上+线下”的形式定期举行各种形式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街社工站主任李嘉蓓告诉小e,自2020年以来,以抖音APP、微信群、线上征集等方式通过         “党建带团建”“大手拉小手”“青年助夕阳红”“志愿助残”等多种活动形式面向街内各个年龄群的居民推进垃圾分类,         “服务覆盖居民已超过10万人次。”        





社工站定期举办的多种垃圾分类线下宣传活动


0.jpg      
       
       

社工通过直播互动的方式给居民开展垃圾分类的普及活动。


据悉,为将垃圾分类成为黄花岗街的亮点项目,当前街道办事处已引入第三方机构,以          “老城区 新活力”为主题,融入党建引领、园林设计、环境建设、立体宣传、科技介入等元素,          将御龙片区打造成垃圾分类科技示范区,据黄花岗街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项目将在数月内和大家亮相见面。


黄花岗街垃圾分类博览园设计图▲


淘金家园垃圾分拣站设计图▲


太和岗路垃圾分类宣传墙设计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