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塘街 > 正文

学习急救技能、提升服务能力,大塘街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班

| 【记者 杨杨】【编辑 千里遥】 | 2020-07-29 22:08:27




“前面有居民中暑晕倒了!”

“有长者返家途中突发疾病,赶紧叫救护车!”

“不小心弄伤了,赶紧想办法包扎止血……”


在街道和社区的日常工作中,时常会遇到各种突发情况,没点急救技能“傍身”,又怎能为居民们做好日常服务呢?


为了加强街道、社区以及辖内各机团单位工作人员面对突发事件时应急救援的应变能力,掌握常见急症和意外伤害的处理方法,学习心肺复苏术、外伤急救技术等急救技能,同时提高团队协作能力,7月23日至7月28日,由大塘街社会事务管理科下属红十字会组织开展的应急救护培训班顺利举行。



本次应急救护培训班邀请了暐杰志愿服务中心的教官到现场进行教学,共举办了三场课程,通过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向参加培训的学员们传授了红会知识、现场应急救护理念、现场应急救护基本原则与程序、现场伤情判断与分类、现场心肺复苏术(CPR)、AED使用方法、常见急症和意外伤害处理、外伤急救基本技术(外伤止血、伤口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等日常实用应急救护技能。



三场培训课程结束后,所有参与培训的工作人员还现场进行了正式的心肺复苏术和外伤急救技术的实操考核,通过考核的学员,将获得由广州红十字会颁发的《广州市红十字会救护员证》。


学员们认真参与培训的态度获得了暐杰志愿服务中心教官们的赞许,在教官们的悉心指导下,学员们也基本掌握了各项应急救护技能。除了学习到新的技能外,本次学习培训班,也让不少学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生命的宝贵和学习应急知识的重要性。


培训心得

“很多意外和紧急情况其实离我们并不远,能够在发生意外的时候第一时间运用自己的知识技能救助他人,其实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生命非常宝贵,能够及时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真正帮助到他人,也非常重要。”

“一直很想学习急救知识和正确进行急救的方法,很感谢街道为我们提供这样宝贵的学习机会。”

“想救人帮人除了要有热情,更重要的是要掌握正确的救护方法,不然很可能帮了倒忙。经过这次培训,以后遇到突发情况,实施帮助救护时也知道应该怎么做。”


微信图片_202007291548157.jpg



图片来源于大塘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