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塘街 > 正文

玩玩游戏就把知识学了,巧克力居然也可能是毒品?大塘街这个平安体验营到底是什么“宝藏”活动

| 【图文记者 杨杨】【编辑 千里遥】 | 2020-07-31 13:06:05




平安大塘


为推动越秀区平安志愿服务工作进一步发展,7月29日上午,越秀区社区平安体验营暨平安大塘宣传活动在烈士陵园东门成功举办。

2020-07-29


本次活动得到了越秀区政法委的指导和支持,由广州市越秀区平安促进联合会、广州市越秀区大塘街道平安促进会、广州市禁毒教育馆主办,广州起义烈士陵园承办。大塘街派出所所长魏广生、大塘街武装部长温文学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玩游戏学知识,这样的“平安体验”很新奇

通过游戏体验的方式开展知识科普活动,是本次越秀区社区平安体验营的特点之一。这样新颖别致的宣传方法,也吸引了不少进园游玩的市民驻足参与。区、街道综治线工作人员以及社工、志愿者们在烈日下不辞辛劳,为前来咨询、学习平安知识的市民们提供专业的解答,得到了群众们的高度评价。



市民点赞


“就是小时候玩过的棋盘,没想到可以变得这么大,还可以边玩边学知识,很新奇,很有意思。”


“如果只是普通的宣传方式,派派传单放下广告牌,可能不会非常吸引我停下来看,但是用游戏的方式,还是这么吸引眼球的大棋盘,就会很好奇忍不住停下来看看,然后不知不觉就跟着一起玩一起学了。”



有图文有模型,这样的“禁毒教育”很吸睛

禁毒宣传,是活动的另一大重点和亮点。本次活动,市禁毒教育馆和大塘街禁毒办在禁毒摊位设置了大型宣传展版和大量高仿毒品展览。通过图片和文字,展示了传统和新型毒品的特性、青少年如何防范毒品以及政府打击毒品犯罪、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等禁毒宣传相关内容。



现场还有市禁毒教育馆、大塘派出所、街司法所和街禁毒办的工作人员以及北斗星禁毒社工,向到场群众派发禁毒宣传资料,并为前来参观禁毒展区的市民们讲述中国历史上的禁毒故事。


市民点赞


“负责禁毒摊位的工作人员讲起中国禁毒历史来真的很吸引人,听她讲故事,才知道原来早在唐朝,鸦片就作为一种药品传入中国了,还有原来我国是有合法种植罂粟的基地的……没想到参加过那么多次禁毒宣传活动,这次还能够学到很多新的知识。”


“记忆中从小到大接受的禁毒教育里,毒品都是出现在夜店一类品流复杂的地方,一直就觉得反正自己也不去那些地方,应该就很安全。看到这些新的禁毒知识和毒品模型,才后知后觉发现原来现在很多毒品都做成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食品的样子,什么奶茶、巧克力……光这样看真的根本分不清!很庆幸自己今天正好路过烈士陵园,看到了这场禁毒展览,了解到最新的禁毒知识,还是不能够停下学习的脚步。”


这些伪装成常见食品、用品的毒品,也许就藏在你我身旁。



你提问我回答,这样的“全面服务”很贴心

此外,大塘派出所、街综治办和街出管中心在现场还同步开展了包括扫黑除恶、扫黄打非、信访、消防安全、防邪、反恐、防诈骗、民法典等诸多内容在内的各种宣传活动,为来到现场咨询的市民提供了“有问必答”、“有求必应”的咨询体验,这样全面的平安宣传活动,不仅让街坊们更加了解综治平安建设的核心内容,亦有助于全力推进平安大塘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同时为大塘街营造了文明、安全的社会氛围,也广泛提高了居民群众和青少年学生对综合治理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市民点赞


“原本只是好奇来玩玩那个平安体验营的游戏,然后又被那些仿真毒品模型吸引了,回过头发现还有什么反邪教、扫黄打非、消防培训的各种摊位,这场活动的覆盖面很广,仔细逛逛能学到不少东西。”


“没想到连最新的民法典的摊位都有,给人的感觉就是这些宣传的内容都是最新最贴合居民实际需求的,点赞!”



这场活动,你来参加了吗?

评论区谈谈你的收获吧!


部分图片来源于大塘街综治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